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醒來無限事,何不一醉解千愁?

  最煩擾,世上本無事。或者鄰里家常,或者雞毛蒜皮,總是惱人,無事生非者眾。不願聽取,奈何總相知。踏遍村野,幾歲小兒便能言,孰家何事幾曾時,鄰人長短皆告知。嘆嘆。

  不若歸家閉客,謝絕來訪,閉門相望兩不知。

  皆枉然。窗外喧囂,起身察看。竟是對門李家嬸,呼長告短,感嘆命途多舛。

  芳年正好,偏嫁李生這佬,木訥梗直,獃頭獃腦,不知世事。婆媳不和,不問對錯,只知告饒。雖此,偏生待我如寶,不知如何是好?自進李家門,便是李家人,恭敬長輩,愛護小甥;晨起盥洗,洒掃庭除;相夫教子,不敢相忘。夫家人反倒百般挑剔,嫌我固執,盡教丈夫做傻事。我盼家裡日欣榮,勸夫勤奮多進取,竟是過錯?

  庭外尚自爭吵不休,我不語,顧自閉門鎖窗,隔絕天下事。奈何隻言片語,總鑽窗縫去。煩躁不已,自鑽棉絮里,終有成效,不再等風來。

  只是 不料竟睡去,醒來已是傍晚時分,天色昏暗,寒鴉噤聲,萬物寂然,偶或蟲鳴。披衣起行,四處滿是炊煙裊裊,回蕩半空中。一路步行在鄉間小道上,身邊經過歸家者數,點頭致意。

  這方是我心之所向,靜謐小村,和諧安寧,隔絕市人語。鳥獸蟲鳴,聲聲入耳,令人神往。

  尚自陶醉,不能自已。一聲呼喚,喚醒醉中人,欣然應和,歸家步履急。

  推門入室,盈盈飯菜香。穿衣洗手,呼朋引伴。

  是了,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您正在瀏覽: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