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心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愿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到現在,我有許多好朋友、小夥伴。我姥姥身邊也有一群“老朋友”。她們在一起時不是像我們一樣開開心心地玩,痛痛快快地樂,幾位老婆婆坐到一起,便絮絮叨叨說個沒完。劉奶奶就是其中的一個。 

  劉奶奶大概有七十多歲吧。她頭髮花白,臉上布滿了皺紋,嘴巴又小又癟,眼睛不太有神卻很慈祥。一個星期天的上午,姥姥叫爸爸買了麥片、奶粉、蜂王漿等一大堆東西。她換好衣服,提着東西,匆匆忙忙走出家門。不一會兒,姥姥又轉了回來,拉着我的手說:“走,我們去看劉奶奶。” 

  “劉奶奶怎麼了?” 

  “她生病了,真可憐!” 

  我這是第一次到劉奶奶家。她家大門虛掩着。我一把推開門叫道:“劉奶奶。” 

  “誰呀?”從裡屋傳出劉奶奶虛弱的聲音。 

  “是我們。”姥姥牽着我的手走進裡屋。劉奶奶屋裡的傢具都很舊,卻也乾淨。大熱天,她躺在床上,身上還蓋着線毯。 

  “老了真是沒用,有點感冒就起不了床。” 

  “兒子和媳婦都都知道嗎?” 

  “鄰居給他們帶了信。” 

  “她們就沒來看一看?” 

  “……”劉奶奶傷心地搖了搖頭。 

  這時,從門外走進一位中年婦女。她一邊把手中的熱水瓶放在床頭前,一邊從口袋裡掏出幾盒葯。“來客了?”她笑着對我們點了點頭。 

  “是啊,謝謝你了李師傅,總是麻煩你。”劉奶奶艱難地從床上撐起身。 

  “快躺着,劉媽,左鄰右舍的,哪個沒有個難的時候?” 

  走出劉奶奶的家門,我越想越氣憤,劉奶奶竟然有這樣一個兒子,媽媽生病了,她怎麼能不管呢?幸虧劉奶奶有那麼多好鄰居。 

  過後的幾天,我心裡一直惦記着劉奶奶,也不知道她好了沒有。第二個星期天,我主動向劉姥姥提出要去看劉奶奶。姥姥笑着拍我的頭:“我們這就走。” 

  劉奶奶好多了,她正坐在客廳里搖着鵝毛扇。看到我們,她露出了一臉的笑。 

  “真得感謝你老妹子,還有你,好孩子!”劉奶奶站起身來,給我們搬椅子,又從裡屋拿出幾支香蕉遞給我。 

  “說那些幹啥,兒子媳婦一次也沒來?”姥姥問道。 

  劉奶奶搖了搖頭,沒說話。 

  “劉奶奶,你可以去告他。當兒女的要孝敬父母。他不管你就是不對。”我插嘴說。 

  “是啊,連小孩都懂的道理他們不懂。這麼多年了都這樣,他們也是當了爹媽的人。”姥姥氣憤地說。 

  “其實,生氣時我也想上法院。可一想,他們都是有工作的人,真鬧到這一步,他們哪還有臉見人?算了,我就當沒生他養他。” 

  這是我第一次認真地聽兩個奶奶的談話。回家的路上,我緊緊地攙着姥姥的胳膊。我真希望劉奶奶也能像姥姥一樣,有一個幸福和快樂的晚年。

您正在瀏覽: 心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