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赤色心愿3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色心愿3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3.河裡的“秘密盒”

  周四早上9點10分,葫蘆帶好了老師布置的東西,來到了春遊地。

  班上的鐘石榴和魯穗兒已經在場地上等了好一會兒了,不久後周家的雙胞胎也來了,他們在荒原上嬉戲,似乎這裡有無窮的奧妙和奇迹要發生。大約9點20的樣子吧,莘老師來了,他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同學們,我今天家裡有點事兒,所以來晚了,請大家原諒!!”說完,露出他那潔白的小牙齒,微笑着。

  “沒關係,老師,我們原諒你了。”機靈鬼戚麻花詭異地笑着,讓人看着不順眼。

  “那麼,我宣布:春遊正式開始!”

  “呀呼!”大家高興地笑着,鬧着,好不熱鬧。“首先,我們進行這次春遊的第一個項目:割蘆葦!”

  大家來到蘆葦叢前,拿着老師準備好的“割菜刀”,割起了蘆葦。

  “同學們,你們的爹娘都在外地打工,他們都在為這個家操勞着,所以你們必須要學會自己掙錢,我相信這裡的很多人都會做菜了,會做菜的舉手——”

  莘老師一聲令下,眼前便出現了一個“手的森林”,其實也不過只有14隻手——所有的同學把兩隻手都舉起來了。老師滿意地點了點頭,又說道:

  “但是你們想過嗎?這個家還需要更多的錢啊!我發現了,你們這邊的蘆葦非常好,賣到市場上肯定能掙很多錢,所以呀,我今天就帶你們來了,讓你們適應這裡辛苦的生活,並且好好想一想自己的爹和娘都有多麼辛苦。好,其他的話,我不說了,大家分頭去割,一會兒聽到哨聲就在這裡集合!”說罷,他拿起一個水靈靈的哨子,“嚯嚯”地吹了兩聲,幾個孩子快樂地奔向各方。

  葫蘆早就準備好了,其實,她的娘還沒有去世的時候,她就在不停地割蘆葦,為這個家掙着薄弱的錢。葫蘆曾經跟過她娘去割蘆葦,早就練出來了。

  她來到一片茂盛的蘆葦叢前,把籃子放下,從“割菜刀”狠狠地割了幾刀,算是對害死自己娘的人的發泄吧!她割了一大籃子,準確地說,都快放不下了,老師的哨子聲卻遲遲沒有響起。

  “吁~”葫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蹲在梁熙河前用手撥着水。

  “葫蘆,快,你看,這裡有好東西!”

  葫蘆回頭一看,是同學鍾石榴在叫她呢,她連忙跑過去,問:“石榴,啥事兒呀?”

  “你看,”石榴把她“捕獲”到的一些饞水草拿到她眼前,“你瞧!”

  “這是……”

  “饞水草。”

  “你怎麼知道。”

  “你不覺得它們很好看嗎?聽我故去的爹爹說,這個東西戴在小孩子頭上,越帶越俏皮;帶在大人頭上,越戴越成熟。”石榴誠實地說,“你不覺得它戴在莘老師頭上很好在嗎?”

  “這……”

  “你別說了,快去找一點兒來吧!”

  葫蘆唏哩糊塗地走到一邊去,挖起了饞水草。

  她感覺好舒服呀!

  河水解着春天微微的暑氣,清涼的感覺頓時爬上心頭。 正在她沉浸在舒爽的感覺里不能自拔的時候,摸到了一個粉紅色的東西,卻被水草纏住了。

  “嚯——嚯——!”

  “哨聲響了!大家快回去呀!”

  葫蘆迷惑了,她到底是留下來把瓶子拔出來呢?還是去老師那裡集合呢? ……

您正在瀏覽: 赤色心愿3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色心愿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