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赤色心愿1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色心愿1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1年級學生表 

  謝葫蘆

  戚麻花

  周 河

  羅穀子 

  魯穗兒

  鍾石榴

  周 溪 

  1.遙遠的父親,遙遠的心 

  誰都知道,梁熙河前的破屋子就是謝葫蘆家。葫蘆是個挺瘦的小姑娘,家裡誰都好吃葫蘆,傳說她們家祖宗天生就有一個剋星,影響了自己的祖孫,而葫蘆正是解此剋星的神葯,所以“謝葫蘆”這個名字就得來了。 

  葫蘆特別喜歡家鄉這條河,真的。 

  每當看到這條河的時候,她小小的心就會劇烈地抖動一下,她想起的,是父親的樣子,那在她腦袋中的樣子,是模糊不清的——可憐的孩子,她甚至已經忘記了自己的父親長身么樣!她只知道,他的父親愛吃魚頭和魚尾巴,因為在她2、3歲的時候,父親總是給她煎魚吃,而煎出來的魚,父親卻只吃魚頭和魚尾,把中間的身子讓給葫蘆吃,葫蘆當時好傷心好傷心,她以為父親是在和她搶食,以至於她以為魚頭是很好吃的東西。 

  所有人都說葫蘆可憐,葫蘆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可憐。 

  在葫蘆7歲的時候,她上了梁熙小學一年級。全校只有35個學生,5個年級,一個班7個人。一個年級一個班。 

  班主任是一個長得看起來很壯實的男大學生,聽爺爺那一幫人說,他是從縣城來的剛剛大學畢業的研究生,特地來咱們梁熙小村的梁熙學校教一年書,體驗體驗生活。 

  誰相信呢?? 

  雖然很多家長,很多學生都對是什麼老師教不在意,可是葫蘆卻在意,每當她從學校里回來時,臉上總會浮現出與她年齡不相稱的愁苦,爺爺還以為她考試又沒得100分呢!於是,爺爺就發問了: 

  “葫蘆,怎麼了?又想爹爹了?還是想去見見媽媽?” 

  葫蘆的爹爹,已經介紹完了,至於葫蘆的媽媽,她原本是一個打工女,在一次意外的糾纏中,那個陌生人憤怒過頭,竟然用燒得滾燙的開水往媽媽身上澆!媽媽多疼喲!經診斷,媽媽在倒下的時候磕破多處,工廠的大箱子也掉了下來,都在往媽媽身上砸!再加上,當時,她突然發生痙攣,又刮破了許多地方……母親經診斷,發現她身上有8處骨折,身上有85%的地方燒傷,最後搶救不及時,歸天了。 

  “不是的,爺爺,我……我想換……換一個老師!” 

  “為什麼??”爺爺顯然很吃驚。 

  “因為……” 

  “葫蘆,你想想,什麼老師教不都一樣嗎?為什麼非要換老師呢?是不是老師對你要求太嚴了?嚴師出高徒嘛!你可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喲!城裡來的老師啊!多不容易喲!你看隔壁閩大媽家,他們家的兒子多想到你們那個班去啊,可是他畢竟已經讀過一年級了……” 

  “爺爺,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們山旮旯里的村娃子,肯定都想攤上個城市老師嘍!但是……” 

  “但是什麼呀,鬼娃子,你快說呀!” 

  “就是,我不想再見那個老師了!嗚……”說完,葫蘆就哭了。 

  “哎喲,葫蘆,好好的,你哭什麼呀?”爺爺把葫蘆抱了起來,憐愛地撫摸着葫蘆光滑的大腦門兒,問,“怪孫女兒,不哭,不哭,到底是怎麼了,說給爺爺聽。” 

  “每當……看見……看見那個……那個老師……我……就想我爹……”葫蘆咽呃着說,“我每……看見那個……就是班主任老……師……我就感覺……感覺心……好遙遠……好遙遠……我就看見……看見了我……我爹……爺……爺……我爹爹……爹爹他是不是……在很遙遠……很遙遠的……地方……” 

  爺爺心疼了,自己的孫女這麼想她爹,他自己卻幫不上一點兒忙!他只能安慰着說:“葫蘆,別擔心,你爹應該就在這附近!你爹在打工,他在為我們掙錢!孩子,別老想你爹,答應我,也別想你娘,傷心的時候就想想我好了,我雖然年紀大了,但……但好在心沒老到那種程度!你能答應我嗎?” 

  “爺爺……我……我不能不想……我爹……” 

  “想他幹嘛!”爺爺拍案而起,大聲叫道,“葫蘆,你爹沒什麼好想的,你要想學習,想學習!你只能學習好了才能去看你爹!否則你可能這輩子都見不到你爹!只有知識才能幫助你,你爹當初就是因為逃學才當了一輩子工人!不是誰對他不公平!葫蘆,爺爺要求你,你必須要好好學習,學習不好可以,但你一定要有這樣的態度!” 

  爺爺的大吼把葫蘆嚇了一跳,連聲叫“好,好”。

您正在瀏覽: 赤色心愿1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色心愿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