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思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思念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輪殘月在漆黑的夜幕中徘徊不定慘白的月光透過玻璃照在了病房裡。 

  我的外公臉色慘白,躺在病床上無力的囑咐着。外公突然對我爸爸說:“勝啊!你可不可以去買個蛋糕?”因為這是在農村,哪能買得到蛋糕於是爸爸去書洋買。而一旁的外婆握着外公的手,一邊哭一邊說:“老伴啊!你不可以丟下我不管啊!”媽媽在一旁用熱水給外公洗着臉。其他大人們都在床旁邊站成了一排,有的稀捂着臉,有的停地說:“我們還沒年官發財,讓您享福呢你怎麼主要去了呢?”唯獨旁邊的剛出生不久的小男孩還在高興玩着他的玩具,可他並不知道最關心他的外公已經奄奄一息了。 

  這時,爸爸回來了,他雙手拿着蛋糕回來。手也破皮了,因為急着要趕回來不小心摔了一跤,不過幸好蛋糕沒壞。 

  這時,外公接過蛋糕,把我叫到了他的身旁,此時我已淚流滿面了。外公說:“咖啡坊屋啊!祝你生——日快—— 

  樂,快——這蛋糕趁熱吃了吧!” 

  我接過外公的蛋糕,心裡像是打倒了五味瓶,甜的是我自從生下以後第一次嘗到過生日的滋味,苦的是這是外公在臨終前給我過的一次生日。 

  外公慢慢閉上了眼,與世長辭了。後來,我們把外公送出了山。 

  這是外公第一次給我過生日,也是最後一次。 

  -

您正在瀏覽: 思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