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型籃球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型籃球比賽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型籃球比賽 

  河北保定市容城縣容城鎮容城小學 張雪銘 指導教師:肖麗芳 郵編071700 

  假期生活像七色的彩虹,像多變的雲朵,像繽紛的貝殼,美好難忘的事很多,不信,就聽我隨便給你講一件吧。 

  那是一天下午,我和弟弟來到學校操場打籃球,我們首先練習投籃,他投了我投,興緻慢慢高起來。這時旁邊玩球的兩位大哥哥,他們的球有些煞氣了。在我的提議下,我們四個人一起玩,按大小搭配分成兩組,看哪組進球最多。 

  比賽開始了,我們雙方展開爭搶。我方首先進球,我一陣暗喜。可好景不長,對方攻勢忽然增強,那位哥哥憑藉敏捷的身手竟一連投進三個球,比分一下子成了8比2,我不由地緊張起來。 

  輪到我方發威了。我和大哥哥左突右進,聯手砍下十分,分差慢慢縮小了。現在比分14比12,我們絲毫不敢放鬆。這不,大哥哥將球傳給我,我帶着球左一晃,右一晃,過了弟弟,可更強勁的對手擋住了去路。不管我怎麼做假動作,他總是如影隨形地跟着我。這樣下去可不行,我只好背水一戰強行投籃了。我快速確定籃筐位置,雙膝彎曲,身子向後仰,眼睛直視着籃筐,身體“嗖”地一躍,球以完美的弧線拋了出去,“哐”,球進了!我內心湧起一陣喜悅,比分追成了十四平。 

  我和大哥哥漸漸有了默契,越戰越勇。對方也不是吃素的,尤其是那位哥哥,他動作瀟洒,能攻能守給我們製造了不少麻煩。雙方誰都不示弱,一會兒我們帶球突破,一會兒他們傳球上籃,比分互相咬着,整個過程緊張刺激酣暢淋漓。 

  不知不覺太陽已經西斜,比賽進入尾聲,隨着我的一記投籃,比分最終鎖定在46比50,我方以四分的優勢贏得了勝利。大哥哥伸着拇指誇我技術好,命中率高,這讓我自信心更高了。 

  大哥哥們要離開了,我們相約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場友誼賽。我戀戀不捨地目送他們離開,期待着那一天的到來。 

  點評:小作者詳細描寫了假期親身經歷的一次籃球比賽,雖然只有四個人參加,但過程同樣精彩激烈,不僅收穫了自信,而且收穫了友誼,很有意義。文章開篇點題,連用三個比喻寫出了假期生活的美好。中間部分既有動作描寫,又有心理描寫,做到了詳略得當。結尾處寫出對下次友誼賽的期待,可見小作者意猶未盡。

您正在瀏覽: 小型籃球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型籃球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