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生日禮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生日禮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特殊的生日禮物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日,當然我也不例外。每次過生日,爸爸媽媽都會給我好多好多的禮物。但我總是無理取鬧,要這要那。爸爸媽媽總是會答:“給你買”。 

  這樣“幸福”的生日一直持續10歲生日之前。我10歲生日那天,我早早地起了床,滿懷希望地走進客廳,以為桌上擺滿了琳琅滿目的玩具和書籍。但什麼玩具也沒有,只有幾塊麵包和一杯牛奶,“來,吃早餐吧。”爸爸說。我想:難道爸爸媽媽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但又一想:他是不是想給我驚喜呀。我帶着疑問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后,他們去上班了。我滿以為他們下班後會我買禮物。哪知結果又讓我失望,他們只是買了一些菜回來做飯。過了一會兒,媽媽喊:“吃飯了,黎燁。”我低垂着頭沉默不語地走向飯桌,心想今天的禮物和蛋糕肯定泡湯了。但我一看!飯桌上全是我最喜歡的菜!媽媽夾了一塊紅燒肉給我,並對我說:“黎燁;從今天起你是一個10歲的孩子了,你已經長大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是,我要送你五句話,它們會使你受益匪淺“五句話?”我疑惑不解。爸爸說:“第一句: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咀嚼着這句話,想起了我平時的考試成績,考得好時驕傲就考得差,考差時虛心就考好,所以成績就一次差一次好。“第二句是: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在書山中,肯定會有一條路我前進,但努力就是捷徑;在茫茫的學海中,只有刻苦學習才能成功。“第三句:知識能改變命運,書籍能改變生活。” 這個競爭如此激烈的二十一世紀里,沒有知識,就如人們所說的“睜眼瞎”。“第四句:少年易老學難成,一寸光陰不可輕。”時間既寶貴又公平,每人所擁有的時間都一樣,我要珍惜時間,否則到老時再干就有心無力了。“第五句是毛澤東主席說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世上是沒有又難事的,關鍵是你的對它的看法,你認為它難,它就越難,你認為它容易,並肯去做,問題就會迎刃而解。讀完這五句話,我剛才的怨氣已經拋到了九霄雲外,因為我得到了一份特殊的禮物。此時,眼淚早已在我眼打滾,可我還是一忍再忍。最後終於 躺在媽媽的懷裡哭了。 

  從出生到現在,我認為過得最有意義的生日是我10歲的生日是。在11歲生日時爸媽又給我五句話。不知在今年的8月11日,爸爸媽媽又會給我哪五句話呢?我期待着。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生日禮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生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