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特殊的生日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生日禮物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生日我收到了三份無比珍貴的生日禮物。它們將引導着我的一生,為將來的路當啟明燈。 

  一位好友的禮物—— 

  早上,進入教室似乎一切平常的桌子上多了一張紙,紙上寫着一位好友對我生日的祝福和送給我的一段話:“沒有一件值得一做的事情,可以在你的一生中完成;因此你需要希望。沒有一樣美麗的東西,可以在瞬間展現它的華彩,因此你需要信心。沒有一件值得一做的事情,可以在一個人完成,因此你需要愛!”她還對我說如果做任何事失敗時要拿出來看看讀讀,成功了也不妨拿出來看看讀讀。因為我的知識有限,所以我並不是很理解這句話的深刻含義。但我知道這句話至少對我以後的成功與失敗起了作用。 

  弟弟的生日禮物—— 

  中午放學回家,老弟興緻勃勃地取出一面鏡子放在我的面前。我故逗趣地問:“弟弟,你這是幹嘛呀?你也要學人家照鏡子呀?”弟弟一本正經地說;“才不是,今天是姐姐的生日。鏡子可以反思我們生活行為,我要讓姐姐是天下最完美的姐姐。我要告訴姐姐生活其實就像一面鏡子。”雖然弟弟所的話有點亂,當我聽的明白弟弟的意思。這讓我想起了唐太宗說過的一句話:“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感覺恍惚之間長大了許多。也讓我明白了,生活就是一面無形的鏡子。 

  父母的禮物—— 

  生日的那天晚上,我在寫作業,母親輕悄悄地走到我的跟前笑着對我說:“累了吧,休息一會吧,喝一口茶呆會再寫。”我也笑着答應了母親,喝了一口母親送來的一杯茶。茶剛入口的那一瞬間我就感覺到茶的苦澀。但逼不得已把茶喝了下去。母親問我:“感覺怎樣?”我連聲應着:“苦,苦。”母親笑了,拍拍我的肩膀說:“剛開始是很苦很苦,不過一會兒你就能感覺它的甘甜了。這是我和你爸爸送你的生日禮物,同時也想告訴你先苦后甜的道理。這適合你做任何事,讀書更是如此呀!”說完媽媽就出去了。正如媽媽所說的那樣,不久后是一陣甘甜湧出我的心頭。房間里留下了媽媽的餘音。 

  禮物雖輕,含義重大,它們不僅給我點燃了如何對待人生的啟明燈,還給我揚起了精神的風帆。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生日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生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