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床頭放着一個小豬圖案的小鬧鐘,每天它都會提醒我---珍惜時間。每當我凝視着它的時候,思緒不知不覺又回到了2014年,我生日的那一天。

  生日那天,我問爸爸:“老爸,你送我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呀?”爸爸帶着神秘的表情,把一個精緻的小盒子遞給我。我迫不及待回到卧室,把盒子打開,裡面原來是一個小豬圖案的鬧鐘。我百思不得其解,老爸送我鬧鐘難道就是想每天催促我從美夢中驚醒嗎?我一臉迷茫不樂意。我來到爸爸跟前,有點賭氣似的問:“您為什麼送我鬧鐘呢?”爸爸和藹可親地輕輕撫摸着我的頭笑而不語。我無奈又回到卧室里擺弄着這個小玩意。

  我目不轉睛地盯着小鬧鐘,“滴答滴答”的音符,撩起我的思緒:秒針每走過一小格,就發出一個聲音,每一次的聲音都觸動着我的心弦,像生命的活力,又像激情的延續,每個人不就像這秒針在孜孜不倦地創造着屬於自己的人生?而轉瞬即逝的每一小格不就代表了我們所擁有的時間?我憶起小時候爸爸把我抱在懷裡呀呀學語,憶起幼兒園裡崔老師教我《弟子規》,憶起一年級趙老師教我《學寫字》......一幕幕彷彿就在昨天,如今我已是六年級了,離小學畢業只剩下幾個月的時光,這一切竟如白駒過隙。時間就是生命,這話真實地驗證了時間的重要性,這鬧鐘就是爸爸提醒我珍惜每一秒。我飛快地跑到爸爸身邊,開心地說:“老爸,我明白了,您送我鬧鐘就是希望我能珍惜時間如珍惜自己的生命,用生命里有限的時間來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爸爸的眼睛笑彎了,對我豎起大拇指:“詩詩真聰明,顏真卿說過,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我相信你會做的很好!”爸爸的話至今都刻在我的心裡。

  我小心翼翼地把小鬧鐘放在卧室最顯眼的地方,因為它是爸爸對我的期待,是爸爸“望子成龍”的象徵,是激勵我不浪費光陰勇於奮進的好夥伴。

  看見這小鬧鐘我就看到了爸爸無私的愛,它將陪我走過充滿激情的每一天,我喜歡這份特殊的禮物。

您正在瀏覽: 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特殊的生日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