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野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野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放暑假的時候,我和媽媽單位的叔叔阿姨一起到鄉下“農家樂”遊玩。我們玩得很高興,等覺得該下山時,我們就找了一戶農莊吃飯. 

  那裡的人很熱情,馬上張羅着給我們弄吃的。我們早就吃膩了各種雞鴨魚肉,對端上來的魚呀肉呀都不感興趣。後來,一位叔叔發現在灶台旁放着一筐青青的東西,估計是野菜,就連忙着問:“大伯,這東西能吃嗎?”“能吃。”男主人回答得很乾脆,“這是我小女兒剛從山上拔來的....." 

  一聽這話,我們高興得差點跳起來。在講究綠色食品的今天,要吃到點零污染的野菜是多麼不容易呀!於是,大家都請求那位大伯炒點野菜吃。聽到這個要求,男主人的臉上露出詫異的神色。不過,拒絕客人是很不禮貌的。因此,就吩咐老婆炒菜。當冒着熱氣,飄散着淡淡苦味的野菜,夾帶着一絲絲泥土的芳香一拿到桌上,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夾起來放到嘴裡,都慢慢咀嚼着,那絲絲的苦,余舌間的甜,感受着泥土的飄香。讓人不由自主的想到明媚的春光和青青的大自然。不一會兒,野菜就被大家吃個精光. 

 吃好飯,我們就在四處轉轉.我看見伯伯在餵豬,就覺得很好奇。於是,就看他怎樣喂。可那豬好象不大聽話,不是很愛吃槽里的事物。伯伯就舉起一根木棒,朝豬身上很狠打去,邊打邊罵:“你這頭豬,難道比城裡人還金貴?他們都說好吃,你竟然不要吃..." 

  聽了大伯的話,我真暈了。怪不得剛才大伯看我們的眼神那麼怪呢!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野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