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的生長和太陽有關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的生長和太陽有關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植物的生長和太陽有關嗎

  開縣漢豐五校 五(2)班

  陳柯宇

  以前,我一直從書上看到植物的生長和太陽有着十分重要的關係。我心想書上說的是真的嗎?於是,我做了一個實驗。

  我從我們家的頂樓上搬來了兩盆翠綠的植物,放到了我的書房裡去。我把其中一盆植物按照書上說的放在了陽光直射的地方,而另一盆植物卻被我放在了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好了,我開始的任務就完成了,在接下來的幾天里,我就只需要觀察這兩盆植物的變化了。

  觀察開始了,第一天,我發現這兩盆植物沒有任何的變化。第二天,我去看這兩盆植物,仍然沒有一絲一毫的變化。第三天,我又仔仔細細地將兩盆植物觀察,對比了一下,我發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的那一盆植物似乎長高了一點點,而且顏色也好象變得更加翠綠了。但是被我放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的那一盆植物,不但沒有長高,它的葉片好象也有一點略微發黃。接下來的三天時間裡,我沒有去觀察那兩盆植物的變化。直到第七天,我才又去觀察這兩盆植物的變化,我驚奇的發現,被我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的那一盆植物,明顯比我才把它放在這裡時長高了許多,但被我放在陽光照射不到的地方那一盆植物,卻已經完全枯萎了,葉片也發黃了。後來,我還懷疑是不是植物不同的原因,又找來了兩盆一模一樣的植物,可結果還是和上次完全一樣的。

  正當我怎麼也想不通這到底是為什麼時,我們家的“百事通”爸爸向我走了過來,並問我:“兒子呀,看你愁眉苦臉的樣子,肯定是又遇到什麼難題了?給我說來聽聽,讓我來幫你解決。”我向爸爸說清我遇到的是什麼難題之後,爸爸對我說:“哦,原來是這樣,這簡單,你應該知道植物的‘光合作用’吧?‘光合作用’是與植物生長有着緊密聯繫的,可必須要有‘太陽能’來作為植物‘光合作用’的‘動力’,沒有了太陽,那就沒有了‘太陽能’,所以人們才說植物的生長沒有了太陽是絕對不行的。”“哦,我明白了,原來是這樣啊!”我點了點頭向爸爸說道。

  在這一次實驗中,我又增長了一些知識。自然界里還有許多神奇的事物等待我們去探索、發現。所以,我們人類還要多了解自然界才行呀!

您正在瀏覽: 植物的生長和太陽有關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的生長和太陽有關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