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考試與友誼有關嗎?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與友誼有關嗎?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我早聽爸爸說過:“到了中學一定要學習好,否則,不緊老師不會重視你,就連同學也會瞧不起你,看到你就像看到垃圾一樣。”當時我半信半疑,因為爸爸說老師不會重視我,恩,如果我學習不好是可以相信的,但是同學會瞧不起我,那時的我可完全不相信,因為我小學的同學中,班級第一還是我這個中等生的好朋友呢!不過,爸爸說的我都會聽,他是我最崇拜的人了。 

  不久之後,我就小學畢業升入初中了,我銘記爸爸的話,好好學習,讓老師重視我,讓同學仰慕我,於是,我每天和工作的爸爸一起努力,終於考了班級第一的好成績。我也驗證了爸爸的話,老師開始注意我,班裡人也都由同學變成了朋友,在這些人中有一個叫楊易斐的······ 

  我考了第一名后,他對我的態度有了天地的改變:以前,我叫他上課不要說話,心情好了“恩”一聲,心情不好就破口大罵,要有多難聽就有多難聽;考完試后,他就將罵人的話改成了一口一個的“張姐”,我雖然很討厭他這樣的做法,但至少我叫他上課不要再說話了,他會恭恭敬敬的聽從,嘴裡還連連道“我錯了張姐,再也不敢了”。 

  就這樣,我仍然銘記爸爸的話,繼續每天和爸爸一起努里,於是,第2次月考我又考了班記班級第一,我發現老師對我漸漸好了,朋友也越來越多,又當了班級的團支書,因為工作,又認識了不少其他班級的學生,我感到從沒有過的快樂。但也正因為這樣,老師給我的工作很多,我少了很多學習時間,我很擔心成績會因此下降,我的第六感給了我一個不好的預示······ 

  很快第3次月考就來了,我提着一顆心跳1000/每秒的心走進了第一考場,奇怪,那種不好的第六感又來了!我先不管了,靜下心來考試。“時間是最快的”這句話是對的,兩天的考試就在茫茫無助和忙忙碌碌中過去了,接下來就只有等待了,但我完全可以感覺得到:失去自信悲傷已經將我團團圍住了。 

  種種得預感似乎已經將考試的結果告訴我了,但同時另一種力量使我不願相信它。 

  終於到了我即期盼有害怕的一天,我的心怦怦直跳,以致於你坐在我身邊就可以聽見我身體里發出的那“怦怦”的聲音,我真的好緊張,從沒有過的緊張。不一會,老師開始公布名次,第一名曹情勃;第二名黃雨祈,第三名張SHIYAO,我排在第三,我退後了兩名,我不再是班級第一啦,我該哭嗎?答案是不該,因為我又想起了爸爸的另一句話,他告訴我:“如果我因為無關緊要的小事就哭的話,那麼,我就不可能成為他驕傲的女兒。”於是我強忍住了淚水,因為我不想讓爸爸失望。 

  第二天,我剛進教室就又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我不敢抬起頭來,生怕會有人朝我投來蔑視的目光,但他還是來了——不可避免的來了。是楊易斐,就在我從他身邊過去的時候,我用餘光瞟到他,他正在用那種我預料的眼神看着我,我頓時感到了內心深處像被誰刺了一刀似的,但流出的並不是血而是淚。上課時,楊易斐的同桌曹情勃喊了我一聲,說是有一道題不會要問問我,我剛要湊過去看看,楊易斐卻在一旁插話道:“哎呀,你會不會找人?你考的比她好,你還問她?放心,她啥也不會。 

  我的淚水一下子涌了上來,在眼眶裡直打轉,我連忙轉過頭······ 

  以後的幾天里,同學們細微的變化嚴重傷害了我,我感到這個原本被我看作是一個大家的班級一夜之間變成了我的牢獄,而他們就是牢獄的看守人,那些天我真的感到我受了一個打擊——一個學習生活中必須接受的挫折,我想起了普希金的一句詩“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我很快調節了自己的情緒,重新投入到健康、快樂的學習生活中去,因為我知道要想受到原來在同學中間的待遇就要重拿第一,而且爸爸也來電話說學習是給自己學的,不要去在乎別人的看法,只要自己有進步就是好樣的! 

  但我心中不得不產生兩個問題:考試與同學之間的友誼有何關係?可以用考試名次來判斷一個人的能力嗎?誰來告訴我? 

您正在瀏覽: 考試與友誼有關嗎?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與友誼有關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