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太陽玩遊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太陽玩遊戲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很晴朗,太陽公公也出來了。我忽然想起張老師說有太陽光時能用鏡子投影,這是真的嗎?我還是試試吧!

  於是,我在家裡找到了一個又大又圓的鏡子。我想這鏡子最合適不過玩這個遊戲了。

  接着我來到家裡靠窗戶的地方,把鏡子對着太陽光一照,咦,哪有什麼影呀,連一點影兒也沒有,張老師是不是騙我們,逗我們玩兒的呀?但我又一想,張老師從來沒有騙過我們,這次也不可能騙我們呀,難道是我照的方法錯了,或者是我鏡子沒選好,還是今天的太陽光不充足?

  然後我想:投影就是從什麼地方投出來的影子,難道是從反光投射出的嗎?於是我把鏡子右邊對着太陽光,左邊對着沒光的地方,不停地移動方向,看有什麼變化,不一會兒,只見一個圓形銀白色的亮光,出現在我的視野中,瞧,這亮光一閃一閃的,像一顆銀白色的小星星,他似乎在說著什麼:“恭喜你,恭喜你!你終於看見我了。”

  知其然,知其所以能。雖然我看見了投影很高興,但我還有一個心結沒有解開,那就是為什麼會形成投影呢?於是我“問”了電腦“小博士”才知道,原來是光的折射作用。

  啊!我和太陽玩遊戲。

  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小學四年級:周陳運林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太陽玩遊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太陽玩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