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蕭山蘿蔔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蕭山蘿蔔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個蕭山的特產蕭山蘿蔔乾

  蕭山蘿蔔乾產於浙江省蕭山區,以該市“一刀種”蘿蔔為原料,以其長度與菜刀相近,加工時一刀可分兩半而得名。具有色澤黃亮、條形均勻、咸甜適宜、脆嫩鬆口的特色,為早餐佐食之佳品。據《中國土特產大全》記載:蕭山蘿蔔乾“食之有消炎、防暑開胃的作用,是早餐佐食之佳肴”。主要產地分佈在蕭山市的坎山、赭山、義蓬、瓜瀝、城北等鄉鎮。 

  蘿蔔乾為圓柱形,直徑4~5厘米, 重約150克,外皮較厚色白,含水量少。加工方法亦採用風脫水法,刀切成條,每條帶有邊皮,然後攤曬,每日翻動多次,晚間苫蓋以防霧浸雨淋。曬2~3日,手感柔軟,即可腌制。將蘿蔔條置容器中,放鹽拌勻,用力揉搓,至鹽烊為止。分批進缸,逐層踏實,兩日後出缸,勻薄攤曬,勤加翻動。三四日後再加適量鹽分拌勻,分層裝壇,逐層壓實,加蓋面鹽,封口。一般經一周左右製成。成品無鬚根、斑點、青頭、壞條,經年不壞,香味不散。該品已有800餘年生產歷史。

  當今的蕭山蘿蔔乾精選優質蘿蔔,以傳統工藝融合現代加工理念,在保持蘿蔔的清脆可口的同時,加入美味調料,精製而成,是極佳的佐食之品。小貼士:蘿蔔乾含有糖分、蛋白質、胡蘿蔔、抗壞血酸等營養成分,以及鈣、磷等人體不可缺少的礦物質。溫馨提示:食之有消炎、防暑開胃的作用。

您正在瀏覽: 蕭山蘿蔔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蕭山蘿蔔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