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告訴世界,我很堅強!——寫於汶川地震全國哀悼日首日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一個令全中國人永遠銘記的時刻,一個令全中國人永遠無法釋懷的時刻。這一刻群魔亂舞,暗無天日,這一刻上蒼泯滅了天良,這一刻美麗的巴蜀大地山河破碎,這一刻數萬個鮮活的生命嘎然而謝。 

  失去了父母的孩子哭喊着尋找爸爸媽媽,失去了孩子的父母跌跌撞撞地尋覓着一絲一縷的希望,失去了愛人的他(她)呼喊着一生一世的情緣,失去了兒女的老人已將渾濁的雙眼哭干。 

  無數個生命就這樣不甘心地走了,無數個孩子就這樣被拋向了無底的深淵。而此刻,尚在廢墟下呻吟着的同胞啊,他們的軀體還在流血,他們的魂魄還在掙扎。 

  悲傷!悲傷!悲傷!徹骨錐心的悲傷!苦痛!苦痛!苦痛!撕心裂肺的苦痛! 

  群山低首,江河嗚咽;鳴鹿啾啾,飛雁低旋;華夏之殤,舉國同悲;神州之殤,萬物同泣。 

  五月的風中,花兒已開不出顏色,蜂碟已打不開翅膀;五月的天空,太陽已收斂了溫度,月亮已收起了華光;菩提低垂,佛國里的絲竹已然變成了長嘯,瑤池罷舞,天國里的籟音已然奏出了哀鳴。 

  今天,九萬里神州大地,血染的五星紅旗緩緩下降,十三億龍的子孫默默低首,祖國母親用她最莊嚴、最崇高的儀式,為她魂牽夢繞的遇難兒女長長地哀傷。我們和巍巍河山一起悲痛,讓哽咽盡情釋放,我們和浩浩長空一起流淚,讓淚水洗刷深深的創傷。 

  今天,廣袤的中華大地上,五星紅旗默默低揚。中國,五千年文明的大國,第一次以國家的名義,以愛的名義,為她的人民矗立起一座感天動地的豐碑,豐碑上深深地鐫刻着:人民不朽,生命至上! 

  無論這個五月的天空多麼陰霾,黑夜多麼漫長,我們中國,依然頂天立地,依然巋然無懼,因為五月的中國,到處輝映着金子般的愛的光芒,那是血濃於水的真情與真情的交匯,那是大愛無邊的心靈與心靈的碰撞。“任何困難都難不倒英雄的中國人民!”總書記的振臂高呼鏗鏘有力,喊出了當代中國的最強音;“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用百倍的努力”,溫總理的話語情深意長,閃耀着中華民族珍愛生命,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的人性之光;“求求你讓我再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一個年輕戰士的跪地哭求,彰顯着華夏兒女在逆境中團結一致、血脈相連、英勇頑強、無所畏懼的中華魂魄;“我們都是汶川人”、“我們和你在一起”,全中國人的肺腑之言,詮釋的是泱泱華夏的同胞之摯愛,骨肉之情長。 

  世界的東方,明天的朝陽終究會升起,陽光會更加燦爛。中國,擦乾眼淚,昂起頭來,把苦難銘記在心底。拾起心中的勇氣,拾起心中的夢想,我們奮然繼續前行。百折不撓,愈挫愈勇,向著光明邁進,向著未來邁進,這,就是我們中國! 

  四川,告訴祖國,我要堅強!中國,告訴世界,我很堅強!

您正在瀏覽: 感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