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第一次被感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被感動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心底里,一直覺得韓國人很可惡,因為那一連串的中韓文化爭奪事件,因為韓國人在中國輸了比賽卻借口受了中國觀眾的不良影響……直到讀了那篇《韓國人的精神》,卻的的確確被韓國人的精神所感動。 

  “當我們有些中國人對西裝革履,耀武揚威的日本投資者唯唯諾諾時,韓國國會卻通過了一項決議,禁止所有參加過侵韓戰爭的日本兵入境,不管他身上帶着多大金額的支票……”這或許就是中國人和韓國人的區別吧,有些中國人總是以利益至上,而韓國人卻以國家至上。他們毅然作出了這項決定,不管會帶來多大的損失,無論頂着多大的壓力,冒着多大的風險。 

  “韓國隊可以輸給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隊,就是不能輸給日本隊,輸日本隊,全國人都不答應。”這就是韓國人,屹然挺拔、寸步不讓、有仇必報、血性十足!韓國人不屈不撓的精神讓人肅然起敬!終於明白了中國人為什麼會在與韓國的競爭中屢次失利。中國人逐漸流失的精神竟在韓國人的身上有了蹤影。 

  “當亞洲金融危機爆發時,韓國的外匯儲備曾一度枯竭,為了換外匯還外債,韓國普通民眾展開了一場聲勢浩大的全民”獻金愛國運動。在韓元大幅度貶值的時候,韓國人竟甘願以黃金換韓元。”韓國人讓我真正領悟到了以國為家的真正含義,歷史的創傷讓他們更加團結,更加珍惜國家的昌盛。在他們的心中,救國就等於救家,國就是家,家就是國! 

  曾看過很多愛國的文章,但卻是第一次真真切切地被感動。韓國人的精神確實讓人可敬可贊,正如《國家》中所唱,“國是我的國,家是我的家,我愛我的國,我愛我的家。”我堅信:有一天,中國人也一定會把國與家連在一起,創造地球的奇迹!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被感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被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