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短暫的小學生活中,有許許多多令我難忘的事,像星星一樣掛在這片小小的天空,讓我摘下其中最亮的一顆給你講一講吧。 

  這一天,我早早地來到學校準備做值日。我拎着躲在教室一角的墩布和桶,猛的躥到衛生間,我拿起墩布放進桶里,打開水龍頭往桶里灌水。然後就開始涮那臟髒的墩布。我把手伸進水裡,“哎呀!好冷呀!”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因為我的勁又小,又不熟練,所以怎麼涮也涮不幹凈,總是流着黑乎乎的污水,我心裡想:怎麼總是涮不幹凈呀!如果現在回班裡的話,那就會讓我們組因為我而重做值日,如果繼續涮的話,這麼冷的天,這麼髒的墩布......,我猶豫了。 

  在一邊工作的保潔員阿姨看到了我正在水龍頭前左右為難,走過來對我說:“我來幫你吧!”便拿過班裡的墩布開始涮。保潔員阿姨在冰冷的水中奮鬥。她先拿着墩布往左邊一甩,那墩布就像聽話的小狗似的往左一躍。她為了讓墩布更乾淨,還往裡面加了一點洗衣粉,然後又把墩布轉了幾下,翻了幾下,又甩了幾下,累得她滿頭大汗,墩布卻明顯乾淨了許多。從裡面洗出的都是散發著一股惡臭的黑水。 

  “還真挺臟呢。”阿姨自言自語地說。“算了吧,就這樣吧!”我看見阿姨已經很累了。“不行!”阿姨把手伸進冰冷水裡的墩布,又是擰,又是搓,又是擠,又是壓,又洗出了不少黑泥巴。她還不放手,又把墩布洗了一遍,確定流出來的是乾淨的清水,又幫我擰乾墩布。她甩了甩手高興地說:“給你吧,總算涮乾淨了,這水可真夠冰冷的。”“謝謝您,阿姨!”我感激地說。 

  我高興地接過被她涮得乾乾淨淨的墩布,看着她善良的眼神和累得滿頭大汗的樣子,又抬頭看到她的兩隻手被凍得紅紅的,已經有些僵直了。我不禁心頭一暖,被這位保潔阿姨的行為所感動了。保潔員阿姨自己也非常忙,但她卻把自己的工作放在了一邊,耽誤了自己的時間,冒着刺骨的冰冷幫我涮墩布。望着保潔員阿姨遠的背影,我被她那種樂於助人的精神深深感動了。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