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2)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2)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心境決定着一個人的成敗 

  在日本,有一位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失業青年。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他才進入一家汽車銷售行做推銷員. 

  這為生性靦碘.言語木訥的小夥子,在被客戶拒絕好幾次之後,似乎變得更加木訥甚至得法起來。最後,在忍無可忍之際,他決定躲到鄉下住兩天,然後回來辭掉工作。 

  在鄉下的那兩天,一次,他看見在田變池埂(geng)上,幾個孩子正把水瓶中的溫水朝着一隻青蛙慢慢倒去。在他看來,這些頑皮的孩子的舉動,帶有明顯地對青蛙地無視與欺負之意。但令人驚奇地是,那隻青蛙不僅沒有逃開,反而揚起頭,微閉住眼睛,表現出意副非常享受地樣子。 

  這個伙子大受觸動。原來青蛙是冷血動物,當有溫熱的液體淋遍全身時,無異於人類的溫泉之浴。聯想倒自己眼前的處境,那些人的拒絕與冷眼不正像小孩子淋下的水,被當作欺負是一種心境,被當作溫泉之浴又將會是另一心境。境由心生,就看自己如何取捨。 

  從鄉間返回后,這個小夥子開始給自己訂下一個計劃,每天拜訪100微客戶。就在這個計劃執行途中,他發現連平時抽煙地習慣都是在浪費時間,於是毅然戒煙。 

  這個小夥子就是日後成功地成為日本第一微獨立銷售一萬輛汽車地記錄保持者,人稱“汽車銷售之神”地奧誠良治。

您正在瀏覽: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你感動一生的小故事(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