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中最美的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中最美的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最美媽媽

  2011年7月2日下午1點半左右,杭州濱江區的聞濤社區的一處住宅小區內,兩歲女孩突然從10樓高空墜落,眼看一出悲劇即將上演。剎那間,剛好路過的吳菊萍毫不猶豫衝過去,徒手接了女孩,自己的左臂瞬間被巨大的衝擊力撞成粉碎性骨折。但是,由於她奮不顧身的這一接,女孩稚嫩的生命得救了。

  最美教師

  2012年5月8日20時38分,在佳木斯市勝利路北側第四中學門前,一輛客車在等待師生上車時,因駕駛員誤碰操縱桿致使車輛失控撞向學生,危急之下,教師張麗莉將學生推向一旁,自己卻被碾到車下,造成雙腿截肢,另有4名學生受傷。據張麗莉老師的同事回憶“我當時離得比較遠,根本沒反應過來。這時候,只見正要過馬路的張老師迅速衝上前去,用屁股頂出一個學生,一隻手將另一個學生扯到路邊,她卻被大客車撞翻在地,雙腿被車輪碾過,人昏死過去。”李金茹回憶起當時車禍現場的情形,幾度哽咽不能自已。

  最美司機

  2012年5月29日11時40分左右,車輛行駛至錫宜高速公路宜興方向陽山路段時,突然一鐵塊從空中飛落擊碎車輛前擋風玻璃再砸向吳斌的腹部和手臂,導致吳斌肝臟破裂及肋骨多處骨折,肺,腸挫傷。在危急關頭,他強忍劇烈的疼痛將車輛緩緩停下,拉上手剎、開啟雙閃燈,以一名職業駕駛員的高度敬業精神,完成一系列完整的安全停車措施,之後,他又以驚人的毅力,從駕駛室艱難地站起來告知車上旅客注意安全,然後打開車門,安全疏散旅客。當做完這些以後,耗盡了最後一絲力氣的他,癱坐在座位上。吳斌,他沒有把最寶貴的第一時間留給自己撥叫120,而是留給了車上的24名旅客。[

  像他們這樣許許多多的雷鋒事迹已越來越感染着我們那顆已經冷漠了的心!中國正因為像他們這些許許多多的最美人物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雷鋒精神已經永遠駐紮在我們的心中,在我們的心中留下他們最美的里程碑!

  廣東汕頭金平區第九中學初三:王林珊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最美的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中最美的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