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上星,亮晶晶”,每當星星開始眨眼,孩提時的我總愛用星星般的眼睛在澄澈的天空中尋找着最亮的星,幻想着把它吞的肚裡,飛向太空……不久,我心中真的有了一顆極亮極亮的星。  

  那是一個星期天,我自己坐車回老家去看姥姥、姥爺。我坐在車窗前望着窗外一棵棵筆直的樹。突然,車停住了,上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滿臉都是深深的皺紋,乾枯的手指顫顫巍巍地拄着一根拐杖在等車。售票員慢慢地把這位老大爺扶到車上,並找了個空位讓老大爺坐下。  

  汽車行駛了一會兒,老大爺可能發現路途不太對,對售票員阿姨說:“閨女,這車是不是通往唐坊的?”“老大爺,這是通往堰頭的車,您是不是去唐坊?”“是的。”老大爺焦急地說。售票員阿姨讓司機停下車,問:“大爺,您難道沒有看見車上的牌子嗎?”老大爺皺着眉頭說:“我老眼昏花的看不清,我以為這樣的車就是通往唐坊的。”售票員還沒有開口說話,車上的一位大姐姐說話了,“這位老大爺不識字,還來坐車。”大姐姐剛說完,售票員阿姨瞪了哪位大姐姐一眼,然後對司機說:“我先把這位老大爺送回家,再回來,我們車站見。”說完,就扶着老人下了車。  

  我看着售票員阿姨遠去的背影,不由的感嘆:這是世上少有的好人呀!長大后我也要和這位阿姨一樣,在別人最無助的時候給予他人幫助。  

  這件事永遠刻畫在我的心中,它讓我明白了一個深刻的做人的道理:無論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捨己為人,都應時刻為他人着想!

     南門小學:鄭漢傑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