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試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試驗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就對燃燒的火焰有着濃厚的興趣,經常做一些實驗。自從前幾天,鄰家小朋友告訴我用特殊的方法可以使火將盤子里的水一滴不剩的吸入杯子里,我就一直做着實驗。雖然,我一直未能找到答案,但火到底能不能吸水呢?這個問題依然是時時刻刻吸引着我的注意。

  今天又是一堂作文課,只見老師面帶笑容的走進教室,手裡還提着一袋東西。我就納悶了:老師不是要上作文課嗎?怎麼帶來一大袋傢伙,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呀?他望了望四周,神秘兮兮地說:“這節課我們來做一個有關火的實驗,這裡面還深藏着科學奧秘呢!”“納尼?有關火?!”我聽到“有關火”這幾個字,便來了興趣,端端正正地坐着,仔細地看。

  老師從袋裡取出一截矮矮胖胖的蠟燭,一個皎潔的盤子,一個半透明的玻璃杯,還有一枚硬幣,一一陳列在講台上,這似乎是表演魔術之前給觀眾檢查道具,他將蠟燭固定在盤子上,點燃蠟燭,將硬幣放在蠟燭旁接着把水倒入盤裡,問大家:“誰能不把手弄濕將硬幣取出來?”大家都是一頭霧水,不把手弄濕根本不可能啊!只見老師學者着名魔術師劉謙的口吻說:“接下來就是見證奇迹的時候。”老師依舊笑容滿面,神態輕鬆,好像根本不怕失敗,一點緊張感都沒有。大家一眼不眨的注視着,大家都想見證奇迹。大家注視着輩子,死死的看,不放過任何細節。火依舊燃燒着,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火光越來越柔和,火苗越來越弱,直到熄滅為止。再看看杯子。啊!奇迹!真的是奇迹!杯中水位開始上賬,很快,杯子就像一塊乾燥的海綿,用盡所有的力量去吸取北外的水分,是自己變得充實,而硬幣一下就取出來了。正如鄰家小孩所說,水一滴都不剩。

  我目瞪口呆,百事不得其解:“科學實驗居然如此神奇,難道真的有神仙降臨,致使這麼普通的杯子水位漲漲嗎?難道這一切都是真的?不是夢境嗎?”“還是我來告訴你們吧,”老師神秘的說“這是因為空氣主要是由氫氣和氧氣組成的,而氧氣約佔空氣的五分之一。被杯子罩住的蠟燭之所以會熄滅,是因為火把杯子中的氧氣燒掉了,的緣故。由於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碳溶解在水中,杯子中的氣體減少了,外面受大氣壓的擠壓進入壓力小的杯子中。也就在這時,盤子里的水不見了,全都被吸進了被子了,硬幣一下就那裡出來!這就是火吸水的現象,也是巧取硬幣的辦法。我們好象撥開雲霧見到了藍天一樣,恍然大悟。今天的誓言實在是太神奇了,他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大自然無奇不有。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去探索它的奧秘,揭開它的神秘面紗。

  時光小學四年級:胥寶貝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試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