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2008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2008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聽說2008年北京將舉辦奧運會,是兩年前爸爸告訴我的,什麼是奧運會,那時我一點也不懂。隨着北京奧運會舉辦日期的一天天臨近,電視里、網絡上宣傳的越來越多:奧運歌曲《北京歡迎你》聽起來是那麼親切,“鳥巢”的形象看着是那麼有趣,“水立方”在夜景下是多麼迷人……不由得讓我對北京奧運會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原來,奧運會來源於古希臘,至於它的起源有好多種傳說:一種傳說是為祭祀宙斯而定的;另一種傳說是宙斯的兒子力大無比,完成了國王交給的任務,但國王不想兌現給他300頭牛的許諾,宙斯的兒子一氣之下趕走了國王,為了慶祝勝利而在奧林匹克舉行了運動會;還有一種傳說是與希臘社會情況有關,那時的古希臘沒有統一的首領,經常發生戰爭,人類傷亡很大,後來要求七歲以上的兒童都要參加軍訓,由於經常的體育訓練,就有了奧運會這個體育盛會。不管哪一種說法是真的,反正奧運會逐漸變為和平與友誼的運動會並且向全世界推廣。 

  8月24日,晚,北京,鳥巢。電視里的開幕式是那麼壯觀,那麼讓我激動,煙花、畫卷、舞蹈、“四大發明”,最喜歡的是聖火點燃儀式,李寧叔叔就像個空中飛人,他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完成了一個壯舉。 

  那些天,電視、網絡都屬於了北京奧運會。就連爸爸、媽媽和我,也都在不停地說著北京奧運會。看着一個個大哥哥、大姐姐得到金牌時的歡笑、淚水,看到五星紅旗一次次升起、國歌一次次奏響,我真得很激動,我也為他們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我在想,那一刻,他們一定會終身不忘。 

  金牌,51塊;獎牌,100塊。中國代表隊漂亮地為北京奧運劃上了圓滿的句號。 

  北京,2008,聚焦了全世界人民的目光;開閉幕式的盛大場面,讓全世界都為這驚嘆;51塊金牌,再一次讓世界對中國刮目。 

  2008年,屬於北京,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北京,2008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