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北京——2008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2008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2001年7月13日,北京以56票贏得2008年第二十九屆夏季奧運會主辦權。北京申奧成功時,人們用自己對奧運會的激情來抒發申奧成功時的喜悅。這是全中國人40年來的努力換來的。

  我們曾記得:1993年9月23日,中國首次申奧僅以兩票之差輸給悉尼。雖然失敗,但北京看到了自己的實力。沉默了5年後,1998年中央批准,北京宣布申辦2008年奧運會,這是以江澤民同志以核心的黨中央高瞻遠矚,審視度勢的英明決策。

  2001年7月13日晚22:10,在莫斯科世界貿易中心會議廳,薩馬蘭奇宣布:“2008年奧運會的舉辦城市-----北京!”懸念終於解開:世界選擇了中國!這是令中國人揚眉吐氣的時刻,是奧林匹克運動一次公正、明智和歷史性的選擇。這個選擇讓北京沸騰,九州歡呼!

  2008年代表北京奧運會的圖案分別是白塔、長城、故宮,還有天壇。而2008年的奧運福娃的寓意分別是:貝貝傳遞的祝福是繁榮,貝貝溫柔純潔,是水上運動高手。晶晶是一隻憨態可掬的大熊貓,來自森林,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帶給人歡樂,象徵著人與自然的和諧共存。晶晶憨厚樂觀,沖滿力量,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黑色的一環。作為中國國寶,大熊貓深得世界人民的喜愛。歡歡是福娃中的大哥哥,他性格外向奔放。他是一個火娃娃,向征奧林匹克聖火。歡歡是運動激情的化身,他將激情散播世界,傳遞更高、更快、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歡歡所到之處,洋溢着北京2008對世界的熱情,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紅色的一環。迎迎是一隻機敏靈活、馳騁如飛的藏羚羊,他來自中國遼闊的西部大地,將健康的美好祝福傳向世界,他身手敏捷,是田徑好手。迎迎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護動物藏羚羊,是綠色奧運的展現,他代表五環中黃色的一環。妮妮來自天空,是一隻展翅飛翔的燕子,其造型創意來自北京傳統的沙燕風箏。妮妮把春天和喜悅帶給人們,飛過之處撥撒“祝您好運”的美好祝福。天真無邪、歡處矯健的妮妮將在體操比賽中閃亮登場,她代表奧林匹克五環中綠色的一環。他(她)們連起來成了一句話“北京歡迎你”(貝晶歡迎妮)!

  給北京一個機會,北京將還世界一個奇迹。申奧成功,只是北京在所有“成功”中邁出的“萬里長征的第一步”,今天,“新北京,新奧運”的口號以深入人心,人們都在期盼着2008年的到來。

您正在瀏覽: 北京——2008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200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