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向日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日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向日葵即葵花,又名朝陽花、向陽花,它與玫瑰、月季、牡丹、茉莉等本是同族姐妹,百花冊上有它光輝的名子。向日葵在我國北方栽培範圍極廣,到處有它的足跡。雖然,它沒有月季花的繽紛色彩,也沒有茉莉花的誘人清香,更不似牡丹花的雍容光華貴……但是,對哺育萬物的太陽,它卻有驚人的赤誠,這就是植物學上所說的極強的趨向性---“向陽性”。    向日葵是惹人憐愛的。它亭亭玉立,美麗、潔凈、高雅。它有沁人心脾的清香。向日蔡一般可以長到三米左右。經常生長在堤壩上、路旁、田邊、河岸……葉子長得很大,形狀像一把蒲扇,可以喂兔、餵羊等。它的頸彎成一定的弧度,臉面是一個金黃的花圓盤,總是對着陽光粲然微笑。花圓盤邊沿上還長着黃色的花,黃色的外圍長着一些小葉,護衛着柔黃的花盤;它的種子排列得很整齊,好像人們親手安排的一樣。種子的頭上長着一些更小的黃花,長得特別美麗好看。蜂舞蝶戀,戀花可謂迷人。到秋收的時候,小黃花和邊沿上的花都墜落了。種子也就成熟了。你可別瞧它種子小,共實它對國家的貢獻可大哩!可食用,可醫用,工業上亦可派用場,用它做的潤滑油,飛機上不定期用得着呢。怪不得我們每年都有大量的葵花籽出口哩!   人們也常常想,玫瑰月季婀娜多姿,可謂嫵媚極了。但是,它們給人的印像只不過有"好看"的外表。向日葵不同了,它也許沒有玫瑰、月季、牡丹、茉莉美麗俊秀,但它給人以啟發,深思和勇氣,尤其它那種可貴的精神,更使人永遠難忘。   雖然它是一種植物,但它好像是懂人性似的,迎朝暉,送夕陽。當太陽轉到地球另一面去的時候,它還戀戀不捨地將頭轉動,彷彿還在尋找普照大地的陽光。到了黎明,它又東望大海,去迎接那光芒四射噴薄欲出的新太陽。   

您正在瀏覽: 向日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日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