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爸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爸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窗外,來來往往的車輛川流不息。無論嚴寒酷暑,無論春夏秋冬,都會看到車水馬龍的十字路口有個叔叔正在指揮者交通,每次我路過那裡都會遠遠地望上幾眼——這就是我的爸爸,一位普通的人民警察。

  我的爸爸有着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樑,一張大嘴。我經常在上學的路上看見爸爸在街頭巡邏,也會在夕陽西下的十字路口看見他認真地指揮交通,每一個手勢都打得標準、有力,像機器人一樣無論多久也不會累,好像有使不完的力氣。

  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一個揮汗如雨的夏日正午,我去買作業本,大街上的行人很少,知了的叫聲也越來越洪亮,我彷彿是蒸籠里的包子,連頭都不想抬,小狗也熱得不停地吐舌頭,這時我看見了我的爸爸,還是在那個十字路口,他仍然在指揮交通,而離他不到十米遠的地方就有一顆大樹,但他並沒有去樹蔭下,頂着烈日堅守工作崗位,一如既往地指揮着車輛,一滴滴豆大的汗珠從爸爸頭上滾下來,後背的警服全濕透了,我心裡湧起了一陣感動,想到那麼多個春節年三十舉家團聚的節日,爸爸只有一次在家裡和我們一起過年,想到“5。12”大地震后一個多月時間爸爸堅守在救災前線,想到更多的人民警察為了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耗盡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

  晚上,爸爸拖着疲倦的身體回家,我有時也會埋怨爸爸說他不陪陪我,爸爸總是笑嘻嘻地說“一定陪,但人民安全更重要嘛!”

  我的爸爸不僅對工作認真,對我的要求也特別嚴格,每天無論回家多晚都會為我講解不懂的奧數題,他又是我不可缺少的好老師。那一道道難題彷彿是一個個攔路虎,我一看見就束手無策,而爸爸微微一動腦筋就引刃而解了,每當這時候,我就會對老爸產生無限的敬佩。特意大聲讚歎一聲“哇,老爸您太厲害了”,他也總會幽默的說“那當然,我是誰呀!”他不止是我的老師,還是我家的幽默大師,有他在家裡總是歡聲笑語不斷。

  頭戴白色的帽子,身穿淺藍色衣服,深藍色褲子——這就是我的爸爸,有這樣一個幽默大師、奧數家教,我是不是很酷、很幸福?

  五年級:張韻煬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爸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