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拾趣 899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拾趣_899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99字  編輯:pp958

  我愛讀書,這得歸功於我媽媽。

  小時候,媽媽就教我背古詩,什麼“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什麼“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等等,等等。我每背一首,就得到媽媽一個及時的獎勵:一張欣慰的笑臉,一個充滿愛意的親吻。從那時起,我就感受到了讀書的樂趣,併發誓長大后一定要讀好多好多的書來豐富自己。

  小時候,媽媽還常常給我講童話故事,《拇指姑娘》、《賣火柴的小女孩》、《白雪公主》……一個個曲折離奇的故事,使我聽得如痴如醉。上幼兒園,媽媽又陪我看有拼音、有插圖的幼兒讀物。上一、二年級,我開始戀上了童話故事、寓言故事……現在,我又迷上了古今中外名家的作品。《罪與罰》使我看清了當時的黑暗社會;《三重門》使我領悟了應試教育的殘酷,《巴黎聖母院》使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美,《西遊記》使我驚嘆於孫悟空的神通廣大……我真正嘗到讀書的樂趣。

  我遨遊書海中,天南地北,四方八極都令我的心自由來往。我雖沒有到過北國祁連,卻有“祁連雪山在眼前”的感覺;雖沒有成年,卻也懂得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悱惻纏綿。我和徐志摩一起“作別西天的雲彩”,和三毛—起去眺望大漠星空,和席慕容一起去欣賞那海灘上撿貝殼姑娘的身影,和戴望舒一起去雨巷中尋找那個丁香一樣結着愁怨的女孩……真是“秀才不出門,盡知天下事”。每每我與古今名賢一起來往遊玩的時候,我就深深感到讀書的樂趣。

  書給我們這些負擔過重的學生帶來了太多的快樂。回到家放下沉重的書包,坐在沙發上,拿起一本小說充實自己。這何嘗不是一種精神上的休息呢?

  書,陶冶了我的性情;書,豐富了我的知識;書,開闊了我的視野;書,給予了我人生的啟迪。

  我不信書中會有黃金屋,更不信書中會有顏如玉,但我相信書中有一個大世界,只要與書為伴,一定可以找到答案。這是讀書所能創造的樂趣,一篇篇美文使你與真、善、美心心相印。是的,廣博的知識以及深邃的思考,確實能夠創造一個完美的你!愛讀書,是當今社會青少年應該具備的品質。我暗自慶幸我有這樣一個好習慣,也慶幸自己能深深感受到它的樂趣所在,擁有此舉,今生何憾? 

您正在瀏覽: 讀書拾趣899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拾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