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香溢滿心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溢滿心間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香溢滿心間 

六年(2)班 馬 一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失去了你那珍貴的眼睛,原本絢麗華美的世界從此在你眼前消失,陪伴你的只有無盡的黑暗,那麼你會堅強的活下去嗎?我的回答是:“我能”,因為即使失去眼睛,至少,我的生命還在,我還有我自己的夢想,我相信,只要擁有信息,就會擁有未來。 

我的信念源於我讀得那本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里的主人公海倫·凱勒。 

1880年6月27日,她出生在美國南部亞拉巴馬州的塔斯甘比亞小鎮。她的父系祖先來自瑞典,移民定居在美國的馬里蘭州,是一位聾啞教育專家。誰會想得到,他竟然會有像海倫一樣的後人。一個無聲無語的孤獨女孩。然而正是這麼一個幽閉在聾啞世界的人,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並用生命的全部力量棄走於世界各地,建立了一家家慈善機構,被美國《時代周刊》評選為20世紀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是什麼支持着海倫·凱勒創造的一個個奇迹呢?就是靠她那不屈不撓的信念。海倫接受了命運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在黑暗中找到了光明。 

有位哲學家說過,勇敢富於靈魂之中,而不是一副強壯的軀體。這正是對海倫的寫照。 

海倫那顆堅強的心,身殘志堅的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 

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示是要正確地對待困難。每個人一生中都會遇到困難,如學習的落後,友情的破裂,生活的艱辛,但我們不能害怕與退縮而要想辦法將困難戰勝。像海倫娜樣,不悲傷、不嘆氣,最後才能迎來心靈上的光明。 

此外,我們還要儘力地做好每件事。有位名人說過,什麼是不容易,不容易是把每件事都做完,什麼是不簡單,不簡單就是把每件事都做好。海倫在開始學字時。對於又聾又啞的她來說是談何容易的。可她都能每天做好老師交給她的任務,這樣一直堅持下去,一天、兩天、十天、一年、兩年、十年,最後才成就了她的夢想。那麼對於我們—健全健康的人來說,是不是更容易做到呢? 

成功不是屬於一些完美、天才的人,同樣屬於她們—樂觀、自信、能為夢想奮鬥到底的人!

您正在瀏覽: 書香溢滿心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溢滿心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