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個鏡頭溢滿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個鏡頭溢滿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一個鏡頭溢滿愛 

山東省青州市夏庄初中06級十班 作者:燕翔 郵編:262500 指導老師:楊樹玲 

  萬紫千紅是春天的開幕,綠濃是夏日的輝煌,枯藤老樹是秋天的淡雅,雪飄人間是冬日的純凈。然而四季的風景再美,也比不上一個樸實的母愛鏡頭。 

  昨天上午,我在家裡整理書櫥,無意間有個破舊的小碎花書包映入眼帘。我小心奕奕地扑打着上面的塵土,又慢慢地把它整整齊齊地放在桌子上,注視着這不起眼的小包,我陷入深深地回憶中…… 

  記得那時我正上小學一年級,開學的第一天就發了課本,只有語文和數學。放學后,我急忙跑回家。剛進家門,就對媽媽喊:“我發新書嘍!您看,媽媽,這是我剛發的書。”媽媽笑着說:“你可要好好愛惜呀!晚上我把它們裱起來,再給你做個書包,你就可以背着書包去上學了。”我在一旁點着頭:“嗯,嗯.” 

  吃過晚飯,媽媽便到抽屜里找出針線笸籮,又從裡面找出幾塊碎花布。然後就搬了個小凳子,坐在燈光下,開始忙活。我的好奇心也鼓起來了,便蹲坐在一旁看着媽媽做。媽媽真不愧心靈手巧,干起針線活特別起勁。一把剪刀在手,那花布便成了很多形狀,有三角形、正方形、菱形……又從線圈上抽出幾縷綵線,然後穿針引線,麻利地縫了起來。媽媽還說她小時候就會幹針線活,七八歲時就跟着姥姥學納鞋墊、做鞋。等到她十幾歲時,家裡的鞋墊全是媽媽做的。媽媽說:“那時的生活太苦了,還是現在好呀!十幾歲的孩子都在快快樂樂地讀書,那時候根本沒有條件……”媽媽嘆了一口氣,又接著說:“孩子,你一定要好好讀書呀!我給你做個花書包,你要裝個好成績回來。”我和媽媽一直嘮到九點多,我打了個哈欠,媽媽讓我去睡覺。躺在床上,我難以入眠,媽媽的那些話仍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夜已深了,媽媽的屋子裡仍亮着燈。我從床上爬起來,推開房門,媽媽正在燈下縫着書包,那麼專註,那麼用心。媽媽的白髮在燈光下熠熠生輝,不時地擦一下額頭上的汗。我站在那裡,心中有種說不出的味道…… 

  等到第二天我起床時,有一個嶄新的書包放在床頭上。一條寬帶子下有一個長方形的包,像一條小船。正面還綉着8個大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於是背上這個書包,一背就是六年。 

  歷經六個春夏秋冬,我的書包曾裝過新書,裝過獎狀;裝過自己的夢想,更裝滿了沉甸甸的母愛。 

  我的書包雖不時尚,卻是母親一針一線做成。從小到大,母親永遠都是最美的鏡頭。我永遠也忘不了媽媽給我縫書包時的情景,永遠忘不了媽媽對我說的那番話。眼下我的花書包早已陳舊不堪,然而母愛的鏡頭永遠不會老去,再過一萬年也像在昨天、今天…… 

  有了母愛的鏡頭,我的生活便擁有了愛,擁有了無限的力量,溫暖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鏡頭溢滿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個鏡頭溢滿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