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書香溢滿校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書香溢滿校園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讓書香溢滿校園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我們生活和學習中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糧。不知從何時起,書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一天不讀書,便覺得日子無味,便覺得時光漫長、單調,便覺得生命失去了生機。 

  回望巍巍中華五千年,多少文人墨客對書籍情有獨鍾。關於讀書,他們又是多麼的熱愛:還記得那一聲“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嗎?這一聲呼喊留給後代多大的震撼!回想起于謙那句詩來:“眼前直下三千字,胸前全無一點塵”。書是人性的進化器,給人的心靈清洗。因此,我提倡“多讀書,讀好書”。 

  讀書可以修身養性,可以不斷完善人的精神追求。桃園雖好,但不是久戀之地,唯有用思想建立起來的精神家園才是自己心靈的永久歸宿。在現代社會,人們越來越失去自我,被喧囂蒙蔽了自己心靈的聖土。我曾體驗過冰涼徹骨的虛無,“飄飄何所似,天地一沙鷗“正是這種虛無感的真實寫照。書,便是我們精神的後花園。 

  我愛讀書。我置身於書海而“不可自拔”。《雷鋒日記》使我銘記人生存的最高使命,便是作為一顆為人民效力的螺絲釘,奉獻的終身是美麗的;《茶花女》讓我明白,只需心存真情,人格將高尚!我在書中目睹了黃河的濁流宛轉,見證了長城的宏偉壯觀……我居高臨下,歷史長河裡的點點滴滴一覽無餘,人類社會的每一寸腳印了如指掌! 

  書,它像一位和藹可親的老師,引領我通向知識的殿堂;書,是一葉扁舟,承載着我,搏擊在浩淼的知識海洋中,讓我領略學習的趣味。書成了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它陪伴我度過了一個又一個春華秋實的美好歲月。它給我帶來了智慧和力量,它在我苦惱徘徊時給我點亮前進的航標……書,給予了我太多太多。所以,我愛讀書! 

  書讓我的生活變得豐富多彩。從書本上,我知曉了自然之神奇,宇宙之浩瀚,科學之奧秘,知識之力量。

您正在瀏覽: 讓書香溢滿校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書香溢滿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