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書香溢滿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溢滿人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我,因不識字,總是纏着媽媽講故事。媽媽手裡拿着故事書,我便坐在她旁邊。看着眼前生動鮮艷的插圖,聽着媽媽訴說的動聽的故事,從那時候起我對書就產生了好奇心。即使看不懂,我也喜歡拿着厚厚的書來翻一翻。我的爸爸媽媽都喜歡看書。那時的我痴痴的問過爸爸媽媽,書好看嗎?他們一笑,回答:“長大你就知道了。”於是我就特別希望能快快長大。

  長上了小學,識了字,我能自己看一些故事了,便不要媽媽再講給我聽,我覺得自己看書比較快樂,能慢慢的讀,配上插圖,再自己想象。於是,“醜小鴨”“灰姑娘”“白雪公主”便帶領我踏進知識的大門,我在其中快樂的遨遊。

  我如饑似渴的汲取知識,正如高爾基所說的,就像飢餓人撲在麵包上一樣。長大了的我,漸漸能體會作者的思想感情,從中有所感悟,使自己的心靈得到滿足。書是我們這些負擔過重的學生最重要的快樂來源。回到家放下沉重的書包,靠在沙發上,隨手拿起一本厚實的書充實自己,使疲憊的身心得以放鬆。當我讀《海海底兩萬里》時我為尼摩船長的堅強勇敢所打動;讀《八十天環遊地球》時我被一直勇往直前的福格所震撼;現在,當我捧起《鋼鐵識怎樣煉成的》,深深融入到裡面時,我對保爾感到由衷的敬佩。保爾身殘而意不殘,但他那種不向命運低頭,憑堅強的毅志和頑強的精神,拿着新武器——筆,與困難作鬥爭的精神,深深地把我折服。我要向保爾學習,珍惜生命,熱愛生活。

  書是鑰匙,為我打開心靈的大門;書是大門,為我敞開人生的大路;書是大路,領我走向光明。讀書給了我知識,讀書給了我樂趣,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午後的的陽光緩緩流動,任目光輕盈地撫過書頁。一個個精靈般的方塊字,字裡行間流露真情。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書里有一個廣大的世界,我將一生與書為伴。因為讀書,因為感悟,心靈得以升華,生命得以升華。

  福建三明三明市第三中學初一:b菠蘿菠蘿蜜m

您正在瀏覽: 書香溢滿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溢滿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