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中秋節到了,又放假了,我心情非常不好,因為每人陪我玩,媽媽想想也是啊!然後我就鬧着她給我買一隻小倉鼠,20元,他就答應了,我們在店主那裡要了一些木屑,和小米,一些五穀雜糧,就到媽媽工作的地方去了。我歡天喜地的打開袋子,看見一隻又小又可愛的小傢伙在跑來跑去,我一把抓住它,嘻嘻……太可愛了!我給他取名叫小毛!

  晚上回家,我第一件事就是把家裡的小垃圾桶給拿出來,把小毛和飼料木屑都放進去,媽媽指示我把破襪子剪一剪給它做被窩。就這樣玩來玩去,到了睡覺的時間,我很不放心它,洗完澡就看它,誰知他已經睡著了!我大笑起來!

  後來幾天有它我過的非常開心,有人接我們去吃飯,爸爸不讓我帶它,我只好放在家裡。這幾天都沒人管它,它秧不拉吉的,好像眼睛睜不開了,這才4天啊,不會死了吧?

  第二天,他在桶里走的很慢,手還不停的顫抖。爸爸媽媽說他快死了,頓時我的眼淚流了下來,我哭喊着:小毛啊小毛,你可千萬不要死啊!過了一會兒大姨他們來了,我們出去吃飯,吃晚飯回來,我在洗手,媽媽大喊:兒子,小毛犧牲了,我說不會吧?看到它躺在那裡,眼睛緊閉着,嘴巴張着,我嚎啕大哭,比失去了親人哭的還要厲害,那一天我眼睛紅潤,鼻子像小丑,整個人都沉浸在失去小毛的生活當中,我和媽媽在2點多的時候把它埋在我們樓底下的花壇里,我說:“小毛,安息吧,我永遠記得你,記得你是我的第一隻寵物,記得你得名字是我取得,記得你長得可愛,記得你是我的小毛!你雖然走了,但永遠留在我的心裡,你是我的好小毛!這一天,我把土拋開,看見它的身體已經瘦小很多,我眼淚再次流了下來。我忍住一切把它和我的襪子還有木屑和小米埋好了,又插了一根樹枝,再見了小毛,但願你不要埋怨我。在天上好好看着我,好好看着你的主人,如果還有來世,我願意讓你在做我第一隻寵物!

  就這樣,我回家去了,在洗手的時候,聞聞手,有一股小毛身上的氣味,我頓時眼淚再次流下……

  五年級:馬相然五一班

您正在瀏覽: 小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