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驕傲的小毛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驕傲的小毛驢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前,在一片森林裡住着一匹驕傲的小毛驢。它的周圍住的都是一些比它小的動物。野豬、野兔、野狗、野山羊······等。 

  小毛驢總認為自己是世界上力氣最大,本領最高的。總要求夥伴們跟它比賽,誰要是不答應,就天天纏着它,非要比一回不可,沒有辦法大家只好答應它。 

  第一回它要求野豬跟它比賽跑步,野豬跑得氣喘吁吁,它輕輕鬆鬆贏下了比賽。 

  第二回它要求野兔跟它比賽跳高,野兔跳的還沒有它一半高,它又輕輕鬆鬆贏了。 

  第三回它要求野山羊跟它比賽跨欄,野山羊使出渾身力氣,跨得腰酸背痛,還是輸了,小毛驢又贏了。 

  從此,小毛驢在這座森林成了大明星,大家都叫他體育“冠軍”,小毛驢更是洋洋得意,覺得自己好了不起。 

  它想讓天下的人都知道自己是多麼了不起,它離開茂密的森林,走呀走呀,來到一望無際的平原。發現一座停車場,看見一輛大卡車,馬上跑到卡車面前問:“你是誰呀?”卡車告訴它:“我是卡車,專門跑運輸的。”小毛驢說:“哪你不是很會跑嗎?我是大名鼎鼎的跑步冠軍,你和我比賽跑步好嗎?”卡車說:“不行,你跑不贏我的。”小毛驢說:“在森林還沒有那個敢跟我比賽嘞,你還沒跟我比,怎麼就知道我不會贏呢?”“你這樣說,好嘞!那就跟你比一次嘞!”卡車回答說。 

  於是,它們來到一塊很大很大的草地,小毛驢說:“咱們看誰先跑出這個草地誰就贏好嗎?”卡車說:“行!就按你說的辦吧!”比賽開始了,只見,卡車屁股一冒煙像風一樣沖了出去,小毛驢四腳生風,“滴答滴答”拚命地往前跑,小毛驢心想:“今天我不贏你,那就太沒面子了。”等它上氣不接下氣跑到終點后,才發現卡車早就到了,它不相信,認為卡車耍了花招,不服氣。卡車看小毛驢不服的樣子,說:“你不信就在站在我的背上,我帶你跑回起點怎麼樣?”小毛驢說:“你還背的我起,我不把你壓死你才怪呢!”卡車說:“沒關係,上來吧!”“那我真上來了嘞!壓死了可不怪我嘞!”“你儘管上吧!”小毛驢小心翼翼地往上走,邊走邊說:“你行不行喲,別逞英雄嘞!”“沒問題,你站好啊!我開始跑了。”只見,卡車像一陣風似的奔跑起來,小毛驢站在卡車上心驚膽戰,心想:好快呀!好快呀!一會兒的功夫,卡車帶小毛驢又回到了起點,小毛驢站在卡車對卡車說:“佩服、佩服,你真是比我厲害呀!”說著不好意思地跳了下來。小毛驢終於明白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再也不敢驕傲自大了。 

  從此以後,小毛驢再也不認為自己是多麼了不起,一心一意為人民效勞,拉車、拖東西······。 

  (PS):第一次寫童話故事,想了很多心思,不知道寫得好不好,請大家的點評,指正。

您正在瀏覽: 驕傲的小毛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驕傲的小毛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