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溪里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溪里的童年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清澈的小溪,貫串了家鄉與我。一件件小溪童年趣事,惹起了心中的愉悅。一隻只活潑的魚蝦,跳進了心中的池塘。

  我的家鄉在空氣清新的大山裡,那裡四季常青,青山水秀,令人心曠神怡、敞開心扉的美景數不勝數。不過,我最喜愛的可不是這些,是屋后穿過竹林的普通小溪。小溪里有許多色彩繽紛的魚蝦,而且溪水拍打岩石的聲音就像大自然為我演奏的一首自然曲,每當到了小溪旁我的心情總會豁然開朗。

  兒時,放暑假我來到家鄉,休息一兩天便在烈陽高照的中午,叫上幾個小夥伴,勾肩搭背的走到小溪旁,然後立刻散開,站到自己認為合適的地方,提心弔膽的脫下涼鞋,把黑幽幽的小腳丫慢悠悠的伸進正在激烈打鬥的小溪里,蹲下,全神貫注的觀察着岩石底下的獵物的情況-----魚蝦,接着,便小心翼翼的在小溪底下的沙里挖好多個沙坑。“最緊張的時刻來臨了,準備好了嗎?”我裝出一副嚴肅的表情,兩手撫摸着光滑的岩石,夥伴們齊聲喊道:“是。”,說罷,我們就開始了激烈的魚蝦比賽。

  激動地心情使我有一些模糊,比賽開始時還遲疑了一會兒,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可過了幾秒種我就會晃過神兒來,不遺餘力的翻開石頭,見到準備逃亡的小魚下就快速的抓過去,放進挖好的坑裡,為了防止他們逃跑,還要把他們活葬了,就這樣,時間在我們的身旁一分一秒的過去,大樹伯伯看見我們如此對待小動物,對這些小魚蝦油然升起了同情心,吩咐她的孩子們去幫助小魚蝦,可以片片樹葉就能阻止我們嗎?可小小樹葉有時也會僥倖的阻礙我們的視線,讓小魚蝦躲在他們下面矇混過關,保住在我們眼裡一毛不值的性命。

  “停~~~”一聲清脆的聲音拂過我們的耳朵,比賽結束了,有些人遺憾的屋裡哇啦,有些人興奮得唔里哇啦,等討論完了就氣喘吁吁地上岸穿鞋,哦,我們每個人的肚子都“咕咕”的叫,加上我們已經飢腸轆轆,疲憊不堪,所以也只有意猶未盡的告別,並再次相約。

  我上五年級了,爺爺奶奶從山裡搬到城市裡已經快一年了,每當我站在水平如鏡的漢江旁,被漢江吹來的風所感染,我都會想念起小溪。

  啊!山裡的小溪使我眷戀,我想,這應該就是我記憶中最美的一種思念,也是我的一生中最珍貴的回憶,小溪的童年,IIOVE。

  五年級:杜佳寧

您正在瀏覽: 小溪里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溪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