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們做了一個“熱對流”實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做了一個“熱對流”實驗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做了一個“熱對流”實驗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4)班   張王輝 指導:黃惠娟 215523   0512-51891960      今天,黃老師要和我們做一個實驗,她拿出一個放滿水的大玻璃瓶子,還有一個系著一根細線的小瓶子,和一瓶黑色墨水。黃老師就地取材,又拿出兩段稻草。有什麼用呢?黃老師到底要做什麼實驗呢?我疑惑不解。    黃老師把燒開的水倒到玻璃杯里準備給小瓶子灌水,小瓶子的口太小,要把開水倒進去談何容易,只見黃老師把一根稻草斜插在玻璃瓶口上,順流而下,不一會兒開水就倒滿了小瓶子,又用一根稻草醮了一滴墨水放進小瓶子里,頓時清水變成了黑糊糊的墨水。    接着她把小瓶子放進大瓶子里,小瓶子里的墨水一個勁地往上冒,大瓶子的水面上黑糊糊的,由下向上看,好像是天空中涌動的烏雲,這烏雲緩緩地曼延開來。過了一會兒,小瓶子里的水清亮了許多,幾乎看不清墨水在往上冒,因為往上冒的墨水越來越淡了,與周圍的水差別已經不大了。溢到大瓶子里的墨水也在慢慢地往下沉,過了一會兒,大瓶子里的水已經全黑了,但變得非常淡。    為了進行比較,黃老師又拿來了兩個一模一樣的玻璃杯子。從大瓶子里輕輕地取出小瓶子,把大瓶子,小瓶子里的水分別倒在這兩個杯子里。通過比較我發現,儘管小瓶子里的水比大瓶子里的水黑了一點,但是已經很接近了,也許小瓶子在大瓶子里待的時間再長一會兒兩個杯子的水就完全一樣了。    黃老師說:“實驗做完了,你知道這個實驗說明了什麼科學道理嗎?”我搶着回答,但支支吾吾地沒講出什麼道道來。黃鳴宇說:“這是熱對流。”黃煜超問:“什麼是熱對流,我怎麼聽不懂呢?”   我搶着回答說:“因為冷水會往下沉,熱水會往上冒,在小瓶子里的熱水往上冒的時候,冷水就會趁機往小瓶子里流。最後,大瓶子里的水和小瓶子里的水就會溫度一樣,顏色均勻,這種現象叫熱對流。”    黃老師補充說:“是的,這種熱對流現象很常見,比如我們把一鍋冷水燒成熱水就是這個原理,還有大自然的風也是這樣形成的。    通過這個實驗讓我懂得了熱對流這個科學道理。  

您正在瀏覽: 我們做了一個“熱對流”實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做了一個“熱對流”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