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做了一個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做了一個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傍晚,火紅火紅的晚霞,映紅了半個天空,風姑娘輕輕地走來,輕輕吹拂大樹爺爺的鬍鬚和小草弟弟的嫩芽,娓娓動聽地講述着一個一個動聽的故事。蒼勁挺拔的大樹爺爺,彷彿聽懂似的,不時地點點頭,笑得樂彎了腰。蔥綠的大樹,嫩綠的小草,絢麗的晚霞,飛翔的小鳥,構成了一幅美麗和諧的晚霞美景圖。樓上的鄰居,正在拉手風琴,琴聲悠揚頓挫,伴着我進入甜美的夢鄉。 

  在夢中,我夢見:我長出了一雙象雄鷹一樣靈活有力的翅膀。它載着我,飛到了高高的藍天上,白雲近在咫尺。剎那間,我飛到了一條蜿蜒盤旋在山間的“巨龍”上空。“巨龍”橫卧在山間,彷彿正在沉睡,漸漸地,我靠近了,非常驚訝,原來是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雄偉的萬里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創造的世界奇迹之一,也是人類文明史上的一座豐碑。當時秦始皇統一中國后,用了3萬人力,十多年時間,把原來秦趙魏等國所築的城牆加以修繕起來。長城長達幾萬公里,途徑現在的十多個省市自治區。長城危峰聳立,工程堅固,氣勢雄偉,蜿蜒起伏,勢若游龍。在怪石嶙峋的山上顯得無比威風,好似一隻英勇善戰,所向披靡的大軍在山上安營紮寨。 

  接着,我又飛越一座座高山,一條條奔流不息的河流。我正飛翔着,突然被一條氣勢磅礴,水流勢不可擋的河流吸引了,我不由自主地向下飛去。一條“黃龍”展現在眼前,原來是“中華民族母親河”??黃河。黃河真不愧有“中華民族的搖籃”這一美稱。“詩仙”李白讚歎道:“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黃河上游,河水清澈透明,兩岸水草豐美;黃河中游水量增大,含沙量劇增,河水變得十分渾濁,變成名副其實的“黃河”;黃河下遊河道寬闊,水流緩慢,攜帶的泥沙大量沉積下來,使河床不斷抬高,成了世界聞名的地上“懸河”。黃河流域有3億多畝肥沃的耕地,黃河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中華民族。 

  最後,我又飛到了我的家鄉,在祖國遙遠的西部邊陲,素有瓜果之鄉歌舞之鄉的新疆。我來到了一座氣勢宏偉,白雪皚皚的山峰上空。我仔細一看,原來是天山博格達峰,它海拔5445米,終年積雪,冰川綿延。在天山北部有一個新疆著名的湖泊??天池。在湖畔森林茂密,綠草如茵,在天池同時可欣賞雪山森林草坪等畫一樣的景色。天池古稱“瑤池”,附近有小天池石峽等景點,清乾隆時始以“天境”“神池”之意命名為天池。中外遊人絡繹不絕前來觀賞,它是新疆著名的風景名勝區之一。 

  突然,不知哪裡的鳥兒正在合唱,“布穀,布穀”我睜開眼睛,啊!天亮了,這一切原來是場夢。 

  祖國我讚美您,讚美您的偉大,您有着遼闊無垠的土地,優美的山川,源遠流長的河流。您用您的乳汁哺育着中華億萬兒女。我熱愛您祖國母親。

您正在瀏覽: 我做了一個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做了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