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只是我對流年的碎碎念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只是我對流年的碎碎念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這只是我對流年的碎碎念 標籤:碎碎念作文 記憶的碎片作文 碎念作文 我對媽媽說作文

  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了,炙熱的陽光烘烤着大地,周圍的空氣似乎都有了溫度,熱騰騰的。我躺在寢室的小床上,看見窗檯外面的大樹已經長得很茂盛了,綠色的葉子層層疊疊的,隨微風輕輕搖曳着,知了開始在樹上聒噪了,讓人真正有了夏天到來的感覺。到了這天氣,學校開始實行午睡了,寢室里,寢室外走廊,都靜悄悄的,這沉悶的天氣,讓人都變慵懶了。

  安靜的氛圍總能讓人心裡平靜下來,就感覺就像朱自清先生說的:“這一片天地好像是我的;我也像超出了平常的自己,到了另一個世界里。”我翻來覆去的睡不着,抬頭盯着雪白的天花板,聽着頭頂上呼呼吹着的風扇的響聲,以及窗外大樹上蟬鳴聲,思緒不禁倒流到一年前,也是這個酷熱的季節,也是這樣沉悶的空氣,那時的我剛告別了我悲催的初中時代,拿着那張里普高分數線相差甚遠的成績單,經歷過無數次失落懊悔難過以後,無奈的聽從老爸的安排,來到這所衛生學校就讀,踏上成為一名“白衣天使”的路程。那時的心境,是對新環境的陌生不安,對家人的無比思念,對朋友的想念和渴望,對未來的懵懂,憧憬……我還記得第一天住校的晚上,那也是我第一次獨自離開家那麼遠的地方,我把頭悶在被窩裡偷偷哭了一晚,突然離開親人的庇護的日子,我才知道自己對家的依賴有多深。

  流年匆匆,一年的時光眨眼逝過。中專的生活沒有想象中的混亂不堪,相反,這的老師更教導我們如何為人處世,因為我們要更早的接觸社會,所以雖青澀的我們更比同齡人多了份成熟穩重。如此刻的我,經過一學年的鍛煉,已比以前懂事許多,對自己的未來有了越清晰的計劃。

  今年是我最後一個暑假了,度過這炙熱的兩個月,我也快告別我平凡而短暫的青春期了。唉,記憶中我還沒做過轟轟烈烈的事情呢,一轉眼,我美好的青蔥歲月就要這麼糊裡糊塗,平平淡淡的過去了。長大了,我就要變了吧,以前關於夢想的激情將全不再,只剩下對現實的妥協和多生活的打拚了吧。我是多不想長大,可人總是要成熟的,總是要在單純,任性,瘋狂過後學會負起責任的。能做夢,能幻想的年紀已經過去了,十七歲,已徘徊在童真和成熟之間,就該為自己未來做一番實際的打算了。

  至於那絢爛純真的歲月,只要我曾擁有過就夠了吧。

  浙江麗水麗水市成人教育學校高一:那片藍白色

您正在瀏覽: 這只是我對流年的碎碎念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只是我對流年的碎碎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