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桌前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桌前暢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孔子的弟子曾皙,曾與子路、冉求、公西華、公西華、孔丘四人討論自巳的志向時說過,他原意在暮春時節,穿上剛制好的新衣,邀請幾個要好的朋友,到沂水河去游泳、洗澡,然後再到林間沐浴春風,唱着歌兒一路回家……。這不僅是曾皙的想法,也是我的願望啊! 

  陽春三月,游過泳,躺在小河旁的草地上,面龐上,是那和煦的太陽。微風送來了小鳥那清脆的歌喉,白雲帶來了它自編的舞蹈。沐浴着陽光在草地上緩緩漫步,伴着大自然的節拍,在內心唱起歡樂的歌兒。 

  “哇”。我連忙把自己從夢境中拉回來,看看那桌子上的書籍,瞧瞧那台邊的窗帘,又陷入了沉思。 

  人各有志,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志向、願望,有些人的志向也許用一生的時間也實現不了,有些人的原望也許只用一柱香的時間便可完成,這就是人的滿足心吧。 

  殘忍、暴虐的紂王,建立酒池肉林,整日不理朝政,還天天變着法兒,要看新奇的事物,這是永遠也實現不了的。邊疆那兒貧窮的苦娃兒,只要給他一粒麥粒,或者是一個包子,他就會心滿意足的離去。這是可以很快完成的。 

人人都有志氣,人人都有志向,人會因為志向而改變自已———從惡、從善啊! 

  有些人,志向猶如泰山,仰壓群雄;有些人,志向猶如流水,變化多端;有些人,志向又如淡黯的表情,平常無味。孔子的志向,就似雄鷹,瞻高望遠;紂王的志向就像行雲,從惡如崩;一些老百姓的志向,就如乾巴巴的蘋果,泛而無味。 

  你的志向是什麼? 

您正在瀏覽: 桌前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桌前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