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受老哥的影響,從三年級開始我就喜歡上了養金魚,開始,不知道怎麼養,時常查閱資料,請教養魚師傅,使我懂得一些關於金魚的知識,對金魚的的特點,習性有了一些了解:

  金魚起源於中國,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金魚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但無口須,是由鯽魚演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類。金魚的樣子可比鯉魚豐富得多,光頭形就分為3類:鵝頭型、平頭型、獅頭型。眼睛也分為三大類:正常眼、龍睛眼、水泡眼、望天眼。特殊一點還沒有背鰭,背上非常光滑,鼻子上還有絨球。它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形態優美。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我國特有的觀賞魚。

  金魚非常喜歡生活在長有綠青苔的水裡,俗稱:老水。但是他並不喜歡生活在長有褐苔的水中,容易生病,嚴重時危及生命。金魚比較喜歡合群,一般的金魚都經常湊到魚群里嬉戲玩耍。它屬於變溫性動物對水溫適應性比較強,體溫隨着水溫而變化,在0-39攝氏度的水溫下都能存活。但金魚不能適應水溫劇變,溫度急劇升高或下降超過5攝氏度,都可能危及金魚的生命。金魚的生長最適溫度在20-28攝氏度,這個水溫下,金魚生長發育最旺盛,食量、排泄量和耗氧量都是最大的,這時金魚最鮮艷活潑。

  金魚的繁殖季節是在每年的春夏時節。我國南方要比北方早1-2個月,在南方為3-4月間產卵,在北方為4月底到6月底產卵。金魚通常1年就可以成熟產卵,也就是說1年可以繁殖1代。如果冬季提高溫度,加強飼養管理,金魚7-8月齡時,在嚴寒的冬季也可以提前產卵,並非一定要到1年(12月齡)時才能產卵繁殖。金魚在繁殖的季節里可多次產卵。約隔一二周產1次,可產2-3隻。照射到的地方,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孵出小魚。

  金魚的舞姿十分吸引人,他是那樣美麗,漂亮,令人陶醉自中!

  五年級:明松

您正在瀏覽: 金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