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雨中師生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雨中師生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鮮花難忘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高山難忘大地,因為大地讓它挺拔;魚兒難忘大海,因為大海讓他生存;雄鷹難忘天空,因為天空讓它翱翔……我難忘老師,難忘她傳授給我們的知識,難忘她那雙溫暖的大手,更難忘那雨中濃濃的師生情。

  那已經是幾年前的事了,當時我還笑,每次放學都要爸爸媽媽要接我,可是那一次,爸爸、媽媽都因為各自的原因無法來接我,本來,我以為自己可以,但是那時候卻下起了傾盆大雨,我沮喪極了,只得與其它同學一同等待着父母的到來。

  5分鐘過去了……

  十分鐘過去了……

  半個小時過去了……

  爸爸媽媽還沒有來,看着小夥伴們一個一個被接走,失望與傷心交織在一起的淚水一擁而上,就這樣,我趴在桌子上哭了起來。

  “靜純,怎麼了呢?怎麼哭了呀!”我以為是媽媽來了,高興地抬起頭,映入眼帘的那張熟悉的臉,卻不是媽媽。我硬咽着:“陳……陳老師。”“怎麼了,哭成這樣,梨花帶雨的。是不是爸爸媽媽沒來接你?”我向老師輕輕地點了點頭,陳老師若有所思地看着我,一會兒,老師開口了:“老師有一把雨傘,老師先帶你回家吧!”我的小眼珠轉了轉,點了一下頭。

  隨後,老師拿來了雨傘,溫暖的大手拉起我的小手,一起走在回我家的路上,走了一段路后,老師蹲下來說:“靜純,雨傘先給你,老師要回家看看小弟弟了。”不懂事的我“嗯”了一聲,老師便跑入雨中,愈跑愈遠,直至消失在一個轉角處。

  第二天,陳老師竟沒來學校。聽張老師說,陳老師昨天感冒了,今天高燒不退,無法來教學。

  當時的我仍然無知地責怪老師怎麼這麼不注意身體,生病了可不是小時,如今星期六,真覺得自己很笨,老師要不是因為我,又怎麼會生病呢?想起老師對我們的關懷,對我們的笑容,還有她那雙溫暖的大手,一種叫幸福的感覺湧上了我的心頭,灌溉着我的心靈。我永遠也忘不了那種感覺,忘不了那雨中濃濃的師生情。

  廣東汕頭南澳縣南澳縣雲澳中學初一:田靜純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雨中師生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雨中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