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濃濃師生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師生情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咕,咕”。幾隻棲息的小鳥被一陣由遠而近的腳步聲驚得“轟”一聲飛起來了。原來是幾個紅領巾在走着。咦,走在最前的那個不正是李鋒嗎?只見他小心翼翼地捧着一束剛採下來的鮮花,花上還帶着露水呢!他們要去哪兒呢?

  李鋒和同學們懷着焦急的心情很快到了醫院。走着走着,李鋒不禁想起幾天前的事情來:那是一個下雨天,班主任趙老師為了護送李鋒和幾位同學回家而使得自己淋了雨,結果感冒病倒了,但還堅持着上課,可最後還是在課堂上暈倒了,便只好進了醫院。李鋒默默地想,這位可親可敬的女老師看到這份驚喜,一定會很高興的。

  進入了醫院,李鋒用手示意同學們安靜下來。聽校長說,老師在三樓的病房。他們興奮地來到三樓上,可一看卻傻眼了,三樓的病房一個接着一個,老師到底在哪間呢?他們只有一間一間地尋,終於在第五間的門上看到了趙老師那熟悉的名字。他們抑制住興奮之情輕輕地敲了敲門,誰知,開門的卻是一個護士。護士有點怒色,說道:“小朋友,現在不是探望病人的時間,請先回家吧!”同學們像當頭被潑了一盆冷水,他們不知道看望病人也有時間限制,可是,怎能可以這樣白白地走一趟呢?李鋒着急了,說道:“護士姐姐,您行行好,讓我們進去吧!”“不行。”護士的答案不可置否。“就破例一次吧!護士姐姐。”李鋒急得快哭了。“是啊,是啊,就一次吧!”同學們在一旁幫腔說道。護士的語氣暖和了:“小朋友,我可不能作這主呀!”李鋒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那就讓我們看一眼吧!就一眼!見了面就走!我保證。”他的聲音里明顯地帶着哭腔。護士愛憐的望着他:“病人已經休息了,我想你們大家都不想打擾你們的老師吧。下次再來好嗎?”李鋒豆大的淚珠忍不住了,不爭氣地掉了下來:“護士姐姐,求求您了,您就讓我們看一眼吧!趙老師是個好老師,她病了,完全都是因為我們,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報答她才好,也不知道現在該怎麼做才好,我們能做的只有這些了。您行行好,就讓我們看一眼吧!”同學們都忍不住低下頭,擦擦眼睛,“好吧!”護士被這情景感染了,說道:“你們就看看她吧。不過,只可以在門外看,還不許出聲。”“好好好!”同學們都激動得破涕為笑了。

  門開了一條縫,幾個小夥伴腦袋挨着腦袋,爭着往裡瞧。趙老師睡得多熟哇!但是,她明顯地消瘦了,臉色蒼白而又憔悴,從那牽挂的神請中看出似乎還有什麼放不下似的。啊,她放不下的是學生們啊!李鋒忍不住擦了一把眼淚,老師是多麼偉大啊:學生上課不集中精神,老師便循循善誘,但從不嚴厲批評;學生功課落下來了,老師便抽出自己的時間去幫助他補習;學生生病了,老師比家長還要着急啊,老師的好,怎能不叫李鋒他們感動呢?想到這裡,李鋒擦了一把淚,在心裡默默地祈禱道:“上天啊,快快保佑我們親愛的老師早日康復吧!我們都盼着她回到我們的身邊呢!張強在這次競賽中獲得了全級第一名,小紅的成績又提高了一個檔次,明明終於掌握了生字表裡所有生字的用法這些她還不知道呢!我們多想讓她早些知道啊!”

  一旁的護士看見這情景也被感動了,眼圈慢慢地紅了,這時,李鋒小心翼翼地將鮮花放在病房門口,輕輕地說:“老師,祝您早日康復,早點回到我們身邊。“有幾隻蝴蝶大概是被這一陣清香的鮮花味吸引來了吧,它們在花朵上面翩翩起舞,一道陽光照射在了花朵上面,花朵顯得更鮮艷了。這一切,彷彿都在歌頌這濃濃的師生情。

您正在瀏覽: 濃濃師生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