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濃濃師生情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濃濃師生情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6月29號,暑假前的最後一天課。我心中早已有所準備,在這一天,我想送給我的班主任張老師一束美麗的鮮花。

  張老師是我們的班主任,也是我們的語文老師。她有一雙清澈的雙眸,透露出自己善良與真誠的內心。她有着典雅的風度與深厚的文學修養,說話時總是面帶親切的笑容,那美麗的笑容又將她的風采襯托得更加優秀。在她的課上,我們從沒有思想不集中的時候,因為聽她講的課簡直是一種絕美的文學享受。

  她教會並給予了我們不少做人所應具備的優秀品質:勤奮、踏實、永不言敗……一次語文考試過後,我的成績很差,心裡非常難過,下課後我沒去操場玩,只是坐在教室里發獃。張老師把我叫了過去,說:“楊珉,我看得出來,這次成績不好讓你很難過。沒關係,繼續努力,爭取下次取得好成績。對了,下回閱讀題一定要認真審題啊!“接着,她溫柔地笑了一下,給我詳細講解了我試卷上的失誤和閱讀審題的關鍵。聽完張老師的講解,我又覺得信心十足了,在語文學習上更加刻苦,結果期中考試成績進了全班前5名。張老師獎勵我們前5名同學每人一本的精美日記本,我到現在還小心地珍藏着。

  最令我感動的是有一次,我由於感冒引起肺炎,住了院。第二天,媽媽說張老師打電話來,問清我的情況和所住醫院,準備下班後過來看望我。可是,那一天的天氣很糟糕,狂風大作,暴雨傾盆,黃昏時,風雨仍沒有停歇的樣子。我想,這麼大的雨,張老師一定來不了了。正在我胡思亂想時,病房門被推開了,只見張老師拎着水果,捧着講義夾,笑盈盈地走了進來。看到張老師全身上下那已被雨水淋濕的衣服,我無法表達內心的激動之情,只有淚盈眼眶。張老師來到我的床前,親切地說:“好點了沒有?來,老師為你補課!”

  張老師做我們的班主任這四年來,為我們傾注了全部的心血,導致我們班級成績始終名列年級第一,也和我們建立了濃濃的師生情誼。下一學期,張老師將不再擔任我們的班主任和語文老師了。所以今天,是張老師最後一次為我們講課。

  這一天清早,我天不亮就起了床,匆忙洗漱后,拿起桌上的麵包邊吃邊衝出家門,跑到附近的小公園圍牆邊。這裡開滿了各種漂亮的野花,我左挑右看,結果沒有一種是讓我滿意的。正當我苦惱之時,眼前一亮,發現在圍牆的盡頭,開滿了紅艷艷的一串紅,不僅明艷美麗,而且紅得像火,充滿了熱情的魅力。我高興極了,想要把這最美麗的花獻給敬愛的張老師。但是圍牆盡頭的小山坡又陡又滑,稍不留神,就會滑倒。我小心翼翼地爬了上去,中途我摔倒了兩次,手都蹭破了。但我沒有一絲怯懦,腦海里像放電影一樣回想着張老師為我做的點點滴滴,同時一步一步地爬上山坡。我採摘了滿滿一捧火紅的一串紅,望着那似火的嬌艷花朵,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來到教室,我發現已經有不少同學早早地到了,講桌上擺滿了一束束鮮花,有蘭花、百合、睡蓮、蛇目菊等。我將一串紅輕輕地擺在講桌上,安靜地回到座位。

  上課鈴聲響起,張老師手提滿滿一袋五顏六色的紙鶴走進了教室。她默默地環顧了我們一圈,深情地說:“同學們,今天是我帶你們的最後一節棵。這些紙鶴代表我對你們的祝福!”接着,她發給我們每人一隻精美小巧的紙鶴,同時撫摸了我們每一個學生的頭頂。紙鶴髮完時,張老師的眼睛紅了,她連忙回過身去,用手悄悄地擦拭了一下眼角,在黑板上寫道:“好好學習,做社會的棟樑之才!”一位同學輕聲地抽泣起來,緊接着兩位、三位、乃至全班同學都哭了:“張老師,我們捨不得你!”

  我們知道,我們升入高年級后,會有新的班主任,新的語文老師,可我們就是捨不得張老師,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那就是濃濃的師生情!

  拉薩路小學六(1)班:楊珉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濃濃師生情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濃濃師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