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鄉下見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下見聞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我和爸爸、媽媽去了鄉下的大伯家。哪兒有高高的山,彎彎曲曲的鄉間小道,還有清清的小河,真是山清水秀,景色宜人。 

  我們走在那熟悉的羊腸小道上,來到了大伯住的村子。道路兩旁的草地上長着五彩繽紛的野花,有黃的、紫的、白的、紅的……美麗極了!遠看象是給道路兩旁鋪上了一層五顏六色的 地毯。 

  村子旁邊有一條小河,清澈見底,一群群可愛的魚蝦,在河裡嬉戲,一會兒露出頭來,一會兒又鑽出進河底,眨眼間又消失得無影無蹤。柳樹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綠了;天空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藍了;白雲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白了。我站在河邊,被這美麗的景色給迷住了。 

  大伯的家裡還種着幾棵果樹呢!在枇杷樹、葡萄樹、桃樹……枇杷現在正是上市的時候,個個長得圓溜溜,金燦燦的,一堆堆,一簇簇,掛在樹枝上像許多小孩子把臉蛋兒湊在一塊兒說悄悄話呢!那樣子真叫人嘴饞呀!桃子還沒有長大,那些小青果三三兩兩地藏在茂密的枝葉間,不仔細瞧,還看不見呢!我想,當桃子成熟的時候,一定是綠是透紅,像一個個胖娃娃似的臉蛋似的,扒開濃密的樹葉,望着人們微笑;葡萄也沒有成熟,一串串葡萄,浴着露水,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有的紫里透綠,像穿紫衣綠褲的小姑娘,又像帶着綠色的紫珍珠,可愛極了! 

  大伯的菜園裡有穿着綠夏裝的黃瓜、穿着紫短褲的茄子……但我最喜歡那燈籠似的西紅柿,未成熟的西紅柿呈青綠色,成熟后的色彩非常鮮艷,有的鮮紅,有的粉紅,樣子很討人喜愛。 

  這時,媽媽叫我回來吃飯,只見大伯已經把桌椅飯菜都搬到了門前。多豐富的菜呀!有茄子、竹葉菜、黃瓜、雞肉、魚肉……看見這麼多美味的佳肴,我不禁狼吞虎咽地吃起來。 

  吃完飯後,大伯就帶着我們參觀他的雞場。真想不到,幾個月沒去,又增加了幾百隻雞。那兒有聳着尾巴的公雞。大伯笑逐顏開地對我們說:“前幾天又有一百支小雞出生了!” 

  天漸漸黑了下來,天空從碧藍變成了暗藍色。滿天的繁星閃閃爍爍,好像藍錦緞上綴着的寶石,看着看着,一股困意襲了過來,於是我躺在床上睡著了。 

  第二天,大公雞的一聲聲啼叫把我們從夢中喚醒。我和爸爸媽媽吃過早飯,帶上大伯送給我們的雞蛋和蔬菜,開着車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鄉下見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下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