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找野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野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找野菜 標籤:挖野菜作文

  你看過《苦菜花》的電影嗎?描寫了挖野菜充饑,那時受着國民黨的壓迫和剝削,人們過着苦難的生活,吃不飽,穿不暖,只有挖着野菜充饑。  

  可是現在呢?人們生活富裕了,餐餐都是山珍海味,雞鴨魚肉,美味佳肴。吃的人都囈了,想換換口味,吃些天然無污染的綠色蔬菜,特別愛吃野菜,在大餐桌獨有一盤野菜,我吃過感到味道美極了。趁着寒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媽媽騎着電動車到十里開外的地方找野菜——斑菜。我們在那片荒地上看見東一頭,西一頭,我便挖呀!挖呀!怎麼也趕不上爸爸媽媽的速度,我急得團團轉,乾脆扒開草連根拔,速度雖然快了些,但回家后還要耗費很多時間把根剪掉。我們撥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撥滿了袋,大概有好幾斤,然後我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  

  回家后,我迫不及待和爸爸媽媽把它洗得乾乾淨淨,爸爸將它切碎和肉攪拌在一起,然後包水餃吃。我和媽媽直接炒着吃,我吃了感覺比飯店的菜好吃多了,還有一股特有的香味。  

  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這是我親自勞動得來的果實,怎麼不會好吃呢!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找野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野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