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綠燈下見文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綠燈下見文明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紅燈亮了, 人們該停的停,該行的行。沒有了“啾、啾……”的哨音,也沒有了“停、停、停……”急切的命令聲,交警叔叔只是站在崗亭邊?望着。而與此截然不同的舊場面,又不由自主地一幕幕浮現在我的眼前。 

  兩年以前,媽媽每天接送我上放學。 只要看見紅燈,媽媽都主動停下來。我坐在車后經常看到只有少數人和媽媽一樣遵守交通規則,而大多數人似乎挺不在乎,只要有一個人闖紅燈,他們就趨之若鶩。有些人或許想:反正不是我一個人闖紅燈,不闖白不闖,就算我闖了這破紅燈,警察也抓不着我,其他車子也不會把我撞傷,有什麼好怕的?好玩呢! 有些人或許想:孩子遲到,又要被老師批評,我可不願意。總之,他們無視刺眼的紅燈而勇往直前。於是,一個個本不該發生的故事發生了,輕則因撞車而論理,重則車毀人傷。 

  10秒、9秒、8秒…… 人們都在耐心地等待着綠燈亮起。 

  “媽媽,現在是紅燈,我們不能走!” 一個梳着馬尾辮的小女孩對媽媽說,“老師說的,見了綠燈才能走!” 

  “呀呀呀,你還管我,我是你媽媽呀,你也真是吃了豹子膽……”只見她一邊兇狠而又“嚴肅”地說著,一邊努力地把車子往前挪。 

  這時幾十雙眼睛“刷”地一齊射向他們。有人說:“這麼大的人都不如小孩。”“……”也有人在誇小女孩遵守交通規則。見年輕的媽媽羞紅了臉,人們也就不再說什麼了。 

  綠燈亮了,人們走了。我從心底佩服那個勇敢地小女孩,使她讓我想起了老師說過的一句話:紅綠燈下的那道白線不僅僅是一道白線,它是一把尺,它所丈量的是你的素質的高低;它又是一位判官,判斷你是否文明。紅綠燈下又是一座城市一個社會乃至一個民族素質與文明的縮影。 

  我的家鄉——杭州,自組建成地級市以來面貌煥然一新。特別是今年創建省級文明城市,古城的文明層次得到提升。家鄉的變化大,家鄉人的變化更大,紅綠燈下的文明僅僅是家鄉文明的冰山一角。

您正在瀏覽: 紅綠燈下見文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綠燈下見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