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櫻桃樹下花開,遠方燕兒歸來,遙遙歌聲響起,飄過孔雀城外,遠離世俗塵埃,有我純真年代,淡淡花香青春,潔白的愛。綠草地的露珠,蝴蝶四處飛舞,還記得那年跟你一起,去抓幸福,漫山的櫻桃樹,花瓣隨風跳舞,落下的幸福,是我們純真的全部。——題記

  小時候,我雖出生在城市,但我的童年,卻是在農場度過的。隨着時光的消逝,我早已習慣了都市的繁華,總以為那時的歲月只是一段小小的童話,卻不知,那段歲月,是我純真的全部。

  以前,我們敬佩英雄,想當英雄,就像孫悟空進煉丹爐七七四十九天,練出火眼金睛,使他嫉惡如仇,明辨是非;就像他進入火焰山,不怕危險,不懼熾熱,英勇善戰,只為拿取芭蕉扇,讓人們清涼;就像他一心一意與唐僧西行,不為名利,不懼艱險,只願一路保護師傅,讓前行的路更加寬廣!

  那時,我們敬佩中國的“金甲戰士”,在別人危險時,挺身而出,那時我們敬佩美國的“鋼鐵俠”,武器精良,氣勢磅礴。而這些,只是從前了,現在,我們步入青春,喜歡的則變成“花木蘭”,她替父從軍,不畏艱險,只為一“孝”。

  但光有這些理由也許還不夠,我們為什麼喜歡她,現在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生活變了,性格變了,連頭腦也變了,變得簡單,而又複雜,總是一味追求着某種東西,一路上躲過危險的陷阱,但又在一路光明的地方到下。

  我對青春,長大,愛與恨的交織,苦與樂的交融,淚與笑的相融,在一起,一個人長大,進入青春,變得複雜,甚至有些叛逆,不想成為別人的翻版,只願獨一無二。但是,長大,我們丟失了些什麼?僅僅是童真么?年少時心中的美好願望,夢想,就像一隻水晶球,摔碎了,再也無法完整……

  在純真時,看着那些“哥哥姐姐”的痛苦,我們不懈成長,但又渴望成長。矛盾就像一把利器,深深扎在我們最脆弱的地方,我們感到了痛,卻又不能稱之為痛;我們感覺彷徨,卻又不能說,這是一種思考。太多的東西不屬於我們,可我們還在渴望並努力着,努力成長,努力成熟,努力去品嘗青春的味道。

  我想,長大的孩子心靈是敏感的,一句不經意的話,一個不適宜的微笑,都有可能使孩子心靈的真誠被扼殺,使信任被摧毀,回憶起當初自己的純真年代,想想現在的自己,有一份快樂,又有一絲憂傷與悲涼。

  在青春之中,心裡的矛盾總也化解不開。有時,希望時間走慢點,有時,卻想着時間能走快一點。此時此刻的叛逆心理如火如荼。家庭矛盾也不可避免,就如正反兩方。可是,我的心情,誰又會了解?

  在青春里,我們受過磨練,經歷過考驗,但我們總是退縮,想想古人,哪一個不是“千磨萬擊還堅韌,任爾東西南北風”?就像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詩》三百篇,大抵聖賢,發憤之所為作也。還有蒲松齡屢次應試不第,而作《聊齋志異》,曹雪芹悲慘孤獨,窮困潦倒,“而作字字看出皆是血的”《紅樓夢》……真是“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也許,上帝就是這樣“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真是“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誇少偉男。”因為“年與時馳,意與日去”,所以我們一定要知道“怠慢則不能勵精”,一定要“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這正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在青春里,我們不只要堅韌,還要有責任感,就如“小草被暴風雨襲倒,是對生存的責任使它重新昂首,面像朝陽;河魚被遠逐到海洋,是對後代的責任使它重新起程,游回故鄉;雲霧被狂風吹散,是對萬物的責任使它重新聚集,灑下甘霖。“其實,“責任,就是對你所做的事的一種愛。”

  然而這些,都只是青春的一部分,但只有做好這一部分,青春才會更加絢麗!

  老輩們說“青春既甘甜又有一絲苦澀。”

  我已度過了我的純真年代,那如童話般的。而此時,我又在闖另一關,以後長大,還會不會懷念青春呢?

  可是,有些傷害是無法彌補的,永遠……

  當我長大,回頭看我的青春,即使很美,但也已經成為了旁觀者……

  青春,既有一種幸福,又有一種悲傷;青春,既有一絲美好,又有一種凄涼,青春是一次旅行,又是一次磨練……

  這些年,我們的青春,是我悲涼,我們的幻想使我彷徨,幻想着,青春,註定是一場夢,就像一陣風,夢醒后,面對的還是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五年級:穎藍莫

您正在瀏覽: 童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