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重慶市奉節縣遼寧小學五年級(5)班 陳河吉 

  廣大市民朋友們: 

  你們好!你們知道嗎?現在的地球,“綠色”大量減少,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這是因為人們,大量砍伐樹木,導致了,鳥兒無家可歸,還造成了山體坍塌,泥石流,山洪等一系列的地質災害。沒有了樹,我們的地球就好像少了一根堅固的“樑柱”。 

  現在,市面上的各個飲料廠,為了賺錢大量生產“易拉罐”式汽水,而這種汽水的“外衣”,也就是易拉罐,這種罐子是由鋁做成的,鋁對人體的健康有危害,這更是一種污染,餐館、馬路、公園甚至連學校都成了它們的“家”。 

  市民朋友們,你們知道嗎?廢舊電池中含有大量的重金屬污染物質——鉻、鉛、汞等。由廢舊電池的所產生的污染 其危害作用是緩慢的,也是深遠的。當它們和普通的家庭垃圾混合后,在一定的條件下,會慢慢發生一系列化學反應,釋放出大量的有毒物質,這些有毒物質焚燒時會污染大氣、水以及江河湖泊;一旦進入土壤水源,這將會通過食物鏈進入人體,損害人的大腦神經系統、造血功能、腎臟和骨骼。因此,它屬於危險垃圾。許多實驗表明:一支汞電池污染的水量遠遠超過一個人一生的用水量的總和。 

  大家還記得嗎?以前的小河清澈見底,能看見許多可愛的小魚小蝦。而現在的工廠為了提高生產效率,竟然把小河當成了排放污水的好地方,小河被污水弄得骯髒不堪,過路的行人,只好捂着鼻子,飛快的離開。 

  朋友們,讓我們共同行動起來,我希望那些沒有符合環保標準企業,儘快整改,我也希望大家多彎彎腰,把地上的紙片撿起來,讓我們為環保事業貢獻一份微薄之力,為環保事業一份舉手之勞!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整潔!讓我們一起共建綠色新重慶!生態新三峽!美好的新山城! 

  此致 

  敬禮 

  一名環保小衛士:陳河吉 

  2○○8年7月11日 

  指導教師:劉玉香

您正在瀏覽: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