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武訓傳》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武訓傳》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五年級的學生觀看了《武訓傳》,他是我感慨萬千,受益匪淺。

  武訓五歲死了爹,七歲死了娘。一聲低見卑微,很少有人看的起他。而他去用了自己的大半生去討飯蓋學校。他所吃的苦受的罪不是一般人能所忍受的。他將常受地主惡霸的欺負很可憐。有一年21歲的武訓開始行乞集資。他手使銅勺,肩背褡袋,爛衣遮體,邊走邊唱,四處乞討,其足跡遍及山東、河北、河南、江蘇等地。將討得的較好衣食賣掉換錢,而自己只吃粗劣、發霉的食物和菜根、地瓜蒂等,邊吃邊唱:“吃雜物,能當飯,省錢修個義學院。”在行乞的同時,他還揀收破爛、績麻纏線,邊績麻邊唱道:“拾線頭,纏線蛋,一心修個義學院;纏線蛋,接線頭,修個義學不犯愁。”他還經常給人打短工,並隨時編出歌謠唱給主人聽。當給人家推磨拉碾時,就學着牲口的叫聲唱道:“不用格拉不用套,不用干土墊磨道。”另外,他還為人做媒紅,當郵差,以獲謝禮;表演豎鼎、打車輪、學蠍子爬、給人做馬騎等,甚至吃蛇蠍、吞磚瓦,以取賞錢;將自己的髮辮剪掉,只在額角上留一小辮,以兌換金錢和招徠施捨。如今的我們更應該好好學習,報效祖國。

  山東聊城臨清市臨清市武訓實驗小學五年級:郭妮妮

您正在瀏覽: 觀《武訓傳》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武訓傳》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