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枯死的樹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枯死的樹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發現問題: 經過一個皮革加工廠,我意外地發現水溝旁的一棵小樹枯死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按照正常的思維,生長在水邊的樹木應該長勢良好才對啊? 二,我的猜想: 可能是跟溝里的流水有關吧,可能加工廠排出的廢水中含有毒素。我請教了工廠里的工人。工人告訴我:這水裡沒有毒,只是含鹽多了點。鹽多了能使樹木枯死嗎?我決定做一做實驗。 三,我的實驗: 從野地里挖來兩棵個子差不多的小樹苗,分別種在花盆裡,堅持每天給它們澆水,一棵澆的是加了鹽的河水,一棵澆的是普通的河水,一個星期後,我果然發現澆鹽水的那棵小樹苗葉子縮水了,變黃了。 四,結論: 查閱了各種資料,我了解到土壤含鹽量在0.2%以下,對植物無害;在0.2%~0.5%之間僅對幼苗有危害;在0.5%~1%之間,大多數植物不能生長,只有一些耐鹽性強的植物,如棉、西瓜、甜菜等可以生長。土壤中鹽分過多,會造成植物根系吸水困難,這就是小樹枯死的原因了。  

您正在瀏覽: 枯死的樹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枯死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