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與美德有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美德有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美德,這是一個在現在一個冷漠的社會裡存在卻又罕見的詞語。它的字面意思是:美好高尚的品德,但要更深層次的去了解;體會的話,那麼只有我們親身經歷了。

  美德,沒有仍何的限制。一聲關懷的話語;一次無償的獻血;一次善意的謊言,一次救助災區的孩子……這些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都是我們心靈中最善良;最純真的;最本能的舉動。這些,就是美德……

  美德事件在生活中其實有很多,但這些卻只是那些善良的,內心美麗的人為我們做出來的。

  一次,我在路邊看到了以為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姑娘摔倒了,我立馬跑上前去,拉住她的手,把她扶了起來。我關心的問:“你摔痛了沒?有沒有受傷?”她起來笑笑對我說:“好像沒有,謝謝你的幫助!”我也對她輕輕一笑:“沒有受傷就好……”

  還有一次,我乘坐在公交車上,一位老爺爺上了公交車,可是沒座位了。他看起來7、80歲左右,左右手各自拿着菜,很不方便。這時,有一個小男孩讓了座位,說:“爺爺您坐吧!”爺爺和藹地笑了一笑,說:“呵呵!真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說著就坐了下來。美德,就是點點滴滴的小事,就那麼簡單。

  我和美德有約,從身邊的小事做起,讓人人學會懂美德,在乎美德,不讓不良行為再次發生,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五年級:郭玉荃

您正在瀏覽: 我與美德有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美德有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