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昭陵六駿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昭陵六駿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我去參觀了西安碑林博物館,雖然它叫碑林,可它裡面也有石刻展,令我印象最深的是昭陵六駿。 

  昭陵六駿,是唐太宗李世明最喜愛的六匹駿馬,他曾起着它上過戰場。他把它們一個個刻成石雕,在他死後放入墓中,當其陪葬品。 

  到了清代,八國聯軍入侵中國,把李世明的墓翻了個底朝天,把昭陵六駿挖了出來,為了便於運輸,他們把昭陵六駿切成了小塊兒,準備和其它陪葬品一起運走時,當地的老百姓才知道自己上了當。正當他們因故走開時,老百姓們連忙把昭陵六駿藏了起來。只可惜,他們藏的還不夠好,有兩匹被可惡的八國聯軍找到了,被運到了國外,現存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博物館。想到這兒,我心中就禁不住燃起憤怒之情。 

  是呀!國家不強大,民族不強大,就要被別的國家所欺負。如果我們在清代時足夠強大,他們敢來盜我們的昭陵,搶我們的文物嗎?如果我們現在足夠強大,他們敢拒絕歸還我們的文物嗎?所以,只有國家強大了,民族強大了,才能保證自己家的寶貝不被搶走。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以後,讓國家,讓民族強大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看昭陵六駿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昭陵六駿有感 暫無評論